日常背包应急物品

最近因为有极端天气问题,时间线上能看到许多避险经验帖。 总之分享一下我包里常备的内容,各位酌情增减 (¯ㅿ¯;)

@board@gup.pe


  1. 金属自动铅笔~真彩:近战防身。笔芯戳进肉(断一截效果更佳)必然留下痕迹(或破伤风)
  2. 哨子:远距离示警/呼救。建议采用金属的,不易损坏。
  3. 防水小包:装重要证件。
  4. 金属龙虾扣:挂各种东西,尤其在背包不足以容纳时。
  5. 背面带有指南针的镜子:日常用于整理仪表,紧急时可以反光示警及寻找方向。
  6. 自封袋:装卫生用品,隔脏。
  7. 防水衣:防雨,保温,隔脏。
  8. 带挂钩的保温杯~星巴克:日常喝水(冷天保热,热天保冷),遇到危险可以扔出去砸敌。
  9. 宽檐探险帽~无印良品:防水材质,在一定程度上能代替雨伞☔
  10. 字纸:日常记录。如是防水材质,可在雨水环境下使用。
  11. 背包?本身如果是能防水的就更好了。以前买过lake land的,但已经磨坏了,现在国内没见到哪有卖同款。可以参考一些户外用品品牌。
  12. 反光挂件:夜间反射灯光,防止车祸碰撞。和镜子同理,紧急情况下可以作为求救工具。

前往mastodon @jiangshanghan@slashine.onl 与我互动。 连载放置于 https://jiangshanghan.art.blog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由 江尚寒 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