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优雅地观赏GUNDAM系列作品

一些微小的经验。

#联邦宇宙安利大会 #GUNDAM (译名:高达、敢达、钢弹)为由SUNRISE制作的动画系列及衍生作品。《机动战士高达》与《宇宙战舰大和号》《新世纪福音战士》被并称为“日本科幻动画的3大里程碑”。 #一家之言 (也就是说:您完全可以不接受/不认同本条所述的意见,并在您觉得不适时立即关闭本页面,不必特意留言告知) 1. 完全不能接受血腥、暴力、机械者,勿看。 GUNDAM系列作品中经常会涉及人类社会中的战争等暴力行为。您应注意检视作品的分级项目,防止因受到过度的冲击而影响精神卫生。 2. 只顾比对机械/角色(武力值)强度者,看GUNDAM实属有点浪费了。 角色的人际互动是提升作品“丰富感”的重要指标,这一规律适用于几乎所有的虚构作品。如果您完全不打算沉浸地欣赏角色感情,与其看GUNDAM,不如看battle bots。 3. GUNDAM系列作品的统一基调可概括为“反战”,如前所述,它会采用部分呈现战争残酷性的情节(如:亲友相杀)来达到这一目的。若您实在不喜欢此类内容,请勿观看。若您希望观看,请酌情自备纸巾。 最后:发刀很爽,但吃刀很伤。


前往mastodon @jiangshanghan@slashine.onl 与我互动。 连载放置于 https://jiangshanghan.art.blog

知识共享许可协议
本作品由 江尚寒 采用知识共享署名-非商业性使用-相同方式共享 4.0 国际许可协议进行许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