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想办法叫醒那个天道


天道总司x加贺美新 猫科动物有起床气

加贺美新最近很烦恼。不知道是不是冬天到了的缘故,他的恋人起床气愈发严重,已经到了可以把整个家都炸了的程度。

天道总司是一个什么时候都要世界以他为中心转的男人,睡觉的时候当然也是,问题是他起床气大也就罢了,睡眠又很浅。

在那个家伙从巴黎回来没多久他们就同居了,大概因为那个时候还在夏天,这个问题并没有暴露出来。直到某一天凌晨,偶然夜急的加贺美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的腰被一只胳膊牢牢扣着,动弹不得。

这个时候如果叫醒他肯定要被挖苦“不要用这种小事打扰我的睡眠”之类的,这么想着的加贺美小心翼翼摸上环在小腹上的手,一点一点悄悄地把天道的手指掰开,再慢慢移下去。

“……干什么?”

有温热的气息吹在他的脖子后面,加贺美吓得立刻站起来,动作太猛一不小心拉到了本来就在情事中酸痛的腰,他呲牙裂嘴地按着侧腹半天直不起身,过了半晌才蹦出一句:“上厕所而已,反应不要这么大嘛……”

借着窗外微弱的月光,他看见床上的那团黑影动了动,从被窝里钻出来缓缓坐起了身,天道的脸侧被窗外透进来的银色描绘出清晰的轮廓,淡淡的光照亮了他的眼睛,行天之道的男人虽然头发一团凌乱,看起来眼睛也半开着,却莫名让加贺美感到背后发凉。

那是他曾经在战斗中见过的天道,像黑豹一样在影子中窥视猎物的眼神。

“我应该有说过,睡觉的时候,不要吵醒我,对吧?”

天道的声线因为半睡半醒显得很慵懒,却迷之带着强烈的杀气,加贺美挠了挠头,“嘿嘿”地应付一声,后退了几步。

“我,我下次轻点……啊嚏!!对不起!外面有点冷,我不是故意——”

“出去了今晚就别进来了,沙发上有毯子。”

天道毫无感情地说完这句话往被子里一卷转头就睡,把加贺美那边的份儿都卷了进来,只给加贺美留了一个冷漠的背影,加贺美有点慌地凑过去,弯下腰小声念道:“抱歉,我真的不是故意的,那个……”

“左拐,门,出去。”

简单干脆的逐客令吓得他立刻“是”了一声狼狈地离开房间,洗手的时候加贺美看着镜子里自己的脸,突然就有点委屈。

“搞什么啊,天道那家伙……莫名其妙,不进去就不进去!”

战神的主人愤恨地跺了跺脚,往沙发上一倒,气鼓鼓地睡了。身上亲热过的痕迹还有点闷痛,这让加贺美觉得更加生气。

这不是翻脸不认人嘛!

他拿起毛毯把自己也卷了一卷,对着天花板诅咒:“天道总司,你明天打鸡蛋没有蛋黄!”

然后一夜无话。

在沙发上睡觉的加贺美当然觉得不舒适,他也没睡好,在沙发上烦躁地滚来滚去,险些一头栽到地板上。加贺美新深吸了口气,又闭上眼睛努力让自己平静下来。

发生什么了啊,天道……是遇到了什么不舒心的事情了吗?

想着想着他迷迷糊糊睡了过去,下次睁开眼睛是被人拍胳膊拍醒的。

“怎么还不起来,我亲手做的早饭要是凉了,那可是世界的损失。”

让他一晚上折腾的睡不好的罪魁祸首抱着手臂站在沙发旁边,半眯起的眼睛里充斥着不满。加贺美愣了两秒钟,赶紧跳了起来快速洗漱坐到餐桌旁,悄悄地观察天道的表情。

天道做的早餐跟以往一样好吃,表情也一如既往的矜持,似是注意到加贺美在看自己,他皱了皱眉头优雅地放下筷子,问道:“怎么了,在看什么?”

“啊……不,没什么。”

“那就快吃,吃完上班去。”

加贺美的目光追着天道将碗放进洗碗池,又追着他回来擦起餐桌,看起来跟以往完全没什么两样,在天道又一次眯起眼睛看向他时,加贺美斟酌着词句开口了:

“那个,天道,昨晚对不起了。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感觉你心情,不太好?”

“昨晚?”天道拧起眉毛,“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哈?”

“还有,现在入秋了,你喜欢睡沙发我不管,感冒了自己想办法。”

“不是,那个……”不是你把我轰出来的吗。

“时间。”天道言简意赅地指了指墙上的时钟暗示同居人,“上头会扣光你工资的,回来别找我哭诉。”

“谁会找你哭啊!”

加贺美完全摸不着头脑,他扭头推开门走上街,后知后觉打了个寒噤。

天道说的对,确实入秋了。

但这个家伙到底是怎么回事?

起初加贺美以为那就是一次偶然的事件,天道可能自己醒了也不好意思,干脆就当作事情没发生,行吧,过去了也就过去了,他加贺美才不会跟区区天道总司计较。

可接下来他才发现,这荒唐的事竟然是个日课,他的苦难才刚开始。

在某天需要早起开会的清晨,他的手机闹铃响了起来,加贺美困顿地翻了个身,心想着再睡五分钟一定起,他迷迷糊糊伸出手去够枕边的手机,在他碰到之前,另一只手从自己的头顶绕过去一把抓起了他的手机。

“天……道……?”

加贺美意识不清地嘟囔着,混沌的大脑还没反应过来眼前发生了什么,只见天道总司摁掉闹铃干脆利落地往空中一甩,他可怜的手机就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落进了门边的废纸篓。

“吵死了。”(うるさい)

他的恋人冷淡地丢下三个音节,留给可怜的社畜一个愤怒坚决的背影。

“等,啊!我的手机……!”

加贺美慌张地捞出自己的手机拿湿纸巾拼命来回擦,幸亏这只是废纸篓,如果丢进日常生活用的垃圾桶里后果不堪设想。

“喂,天……”

看着天道颓然不动的背,加贺美叹了口气,决定先以工作为主。好在手机除了边缘留下了一个裂缝,其他的功能都没什么大碍。

等他值完班回到家的时候,天道已经把丰盛的晚餐放在桌子上了,甚至还是他喜欢的料理。

“怀着感恩的心吃下去吧。”

——这家伙还是一如既往说着让人火大的话。

加贺美满肚子想说的到了嘴边,看到桌上的菜又咽了回去,吃人家东西嘴软,确实也没办法。他瘪了瘪嘴在餐桌旁坐了下来,拿起了刀叉,别扭地道:“别以为这样事情就过去了啊。”

“什么事?”

天道疑惑地看着他,加贺美猛然抬头,但对方的眼睛微微睁大,看起来似乎是真的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手机啊,手机。”

加贺美拿出手机,指了指边边的裂缝。

“看看这里,虽然不是很明显,下次别这样了。”

没想到天道的表情看起来更加疑惑了,做菜的家主往后一仰靠在椅子上,偏过头:“你是想说,这是我摔出来的……?”

“对啊,今天早上。”

“我怎么会做这么粗心的事情,想想都不可能。”天道反驳,然后,他又像是想到了什么,托着下巴沉思起来,“但你确实没骗我……说的又是真的。”

加贺美听见这句话喜笑颜开,挺起胸得意了起来:“那还真是谢谢你的信任。”

“别会错意,我只是觉得你不擅长撒谎。毕竟你不太聪明。”

于是加贺美觉得几秒钟前还以为这家伙良心发现的自己是个傻瓜。

“真的是这样的话,为什么我完全没有记忆呢……?”

天道自言自语着,加贺美则宽厚地笑了笑,摆出大度的表情:“没关系,我不会跟你计较这点小事情的。”

“那个倒是无所谓。”

“喂!”

懒得理会加贺美的抗议,天道自顾自地沉思了起来,过了半晌,他扭过头问加贺美:“我在摔你的手机之前,发生了什么?”

“啊?”加贺美眨了眨眼睛,回忆道,“早上的时候我的闹铃响了,然后你就突然起身把手机丢了出去——”

“原来如此。”

完美的男人天道总司立刻就想出了个大概,他一脸认真地看向加贺美,开口道:“因为以前没和别人同居过,可能一直都没发现——这种现象,要么是梦游,要么是被强行唤醒的时候我的大脑还没有清醒手机作出的本能举动,从你的描述来看,后者的可能性大一点。通俗地讲,这就是起床气。”

“起床气会把人轰到客厅又忘的一干二净吗!再说为什么是最近才开始的啊!”

“因为天气冷了,哺乳动物要冬眠啊。”

天道总司说的义正言辞,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吐槽的加贺美捂住了脸,抓了抓头。

算了,还想着跟他辩论的我太天真了。

“只是老发生这种事情也不好,再怎么说你也算是我恋人。”

“什么叫算是啊!”

“总之先用摄像机观察一晚吧,我先看到情况再想解决的办法。”天道总司理所当然地下了结论。

于是加贺美就被恋人使唤着把一台索尼的小摄影机架在了床旁边,通常跟天道讲道理是不可能讲通的,这个男人跟一般人类的脑子是有点不太一样。所以尽管加贺美觉得卧室里摆摄像机让人很不自在,想着长痛不如短痛就豁出去了。

最大的妥协是至少亲热的时候不开摄像机。

“这部分确实也没用,不录就不录吧,占内存。”天道少有的直接盖章同意了。

虽然天道赞同是赞同了,但总觉得这话哪里听着很火大。加贺美朝他的背影做了个鬼脸,心想干脆诅咒天道下次去小煦家里蹭饭被赶出来比较好。

于是这个夜晚他们日常先是一阵翻云覆雨,然后天道总司毫不受影响地翻个身睡了,只留下加贺美瞪着天花板。

——虽然但是,有个摄像机在旁边就是很令人在意啊!!

时钟走动的机械声在安静的房间里被无限放大。天道确实是不打呼噜的人,虽然钟挂在客厅的墙上,他就是觉得今天的秒针格外吵闹。加贺美脑壳有点疼。

他认真思考自己不如干脆放弃坚持,去沙发上睡算了,然后又在心里骂自己加贺美新啊你咋就栽在这个男人手里了。

算了,栽都栽了,该做的都做了,说这个也没用。

他深深吸了口气,试着努力再次入睡。就在这个时候,摄像机突然亮起了红灯,发出了连续的嘀嘀声。

“诶,啊……什么……?”

加贺美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没有给摄像机插上电,备用电池的容量很快就耗完了。他当机立断打算做起来马上关掉摄像机,只是这次,他又晚了一步。

他旁边的男人撑起身体精准地往旁边一扫,一巴掌把摄像机拍到了地上,可怜的小机械在地上滚了一圈,安静下来了。

没准是永久地安静了。

“加贺美,关掉。”

在天道重新睡回去之前,最后的话语磨蹭在唇舌间,一字不漏地落在了加贺美的耳朵里。加贺美半张着嘴巴,大脑当机了几分钟后,他终于忍无可忍地坐起来一把拍在天道的背上。

“这日子过不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