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性感冒


诗岛刚xChase 二人交往前提

诗岛刚感冒了。

这确实是比较罕见的事情,谁不知道他诗岛刚身体好得很,那是见姐夫第一次就满天翻跟头的男人,Roidmude事件解决之后也一直在到处奔走,以寻找复活Chase的办法。诗岛姐弟从小就很独立,两个人都不是不会照顾自己的类型。

但此刻诗岛刚确实感冒了,他吐出嘴里的温度计,晕头转向地摸起来翻了点退烧药,咕嘟咕嘟喝了几口水就一头栽倒在床上,这时他脑子里的想法竟然是“既然我也是会感冒的,看来我确实不是笨蛋”。

所以说人发烧的时候脑子确实是会糊涂的,可能还会产生幻觉。

半睡半醒的诗岛刚只觉得喉咙仿佛跟火烧过一样干疼,他时而做一些特别荒唐的短小的梦,时而迷迷糊糊睁开眼睛瞟一眼手机锁屏上的时间,觉得脑子跟被怪人打了一拳一样,根本没法正常工作,仿佛少和了水的混凝土,一大块在那里搅动不得。

“真是……到底要我等到什么时候……”

烧成一片的意识让他连自己在说什么都不知道了,不一会儿就陷入了昏睡,人生病的时候大脑确实也会强制休息,诗岛刚没有做什么很清晰的梦,只记得自己仿佛在云端走路,轻飘飘的,一跳还一个老远的脚印。这个时候他隐隐约约感觉到,有什么在触碰着他。

那是一只跟人类的体温比起来微微偏凉的手,划过脸颊的时候手指停留在滚烫的皮肤上留下清浅的触感,手的主人并不是很细腻温柔的人,甚至有点笨拙,贴了贴额头又碰碰脸颊,手背扫过睫毛时弄的眼睛痒痒的,像甫断奶的幼猫用舌尖讨好着饲主。

刚,醒醒,你看起来不太好。

手的主人的声音非常遥远,像透过几百米的深井从顶部传到了地心,诗岛刚想叫对方安静,但他的意识潜得太深了,张开嘴说话时只能吐出气泡,沉重的水压揪住了他的肺,让他没办法把声音传达给井口的人。

chase,他蠕动嘴唇唤道。chase,我没事。

“刚,雾子说人类的体温超过37.5是不正常的,你在生病。人类生病了是需要名为‘治疗’的修理的,我应该送你去医院。”

见鬼的,chase,你一定要一回家就吵的我脑壳疼吗!

诗岛刚想吼回去,但现在的他做不到,水太深了,他只能隔着水面发出意味不明的模糊软音。

“我吃药……了……医院……不用……”

哦不,这太糟糕了,他不认为Roidmude理解的了自己在说什么。

果不其然,下一秒刚就感觉那只手拍了拍自己的脸,掀开了被自己卷成面包卷的被子。

“不行,我要带你去医院,人生病了就要去医院——”

“别管……让我睡会儿。求你。”

诗岛刚凭借着最大的耐心和努力克制住自己的起床气,拍开了对方的手,扯过被角重新拱进去,团成了条虫。

这回他的身边没动静了。Roidmude应该是真的消停了,他揉着突突疼的太阳穴想。运气好的话,睡一觉出个汗就过去了,常年奔波在外,他多少对自己的情况把握的也很清楚,自己的问题不重,也没有特殊情况,都是些常见的感冒症状,实在没必要去医院挤着。

就在他沉没的意识渐渐分解、马上就能陷入睡眠之中时,猝不防的柔软触感碰到了他因为感冒而缺失水分的嘴唇,像一条毛茸茸的猫尾巴一样亲昵地蹭了蹭自己的嘴角。诗岛刚已经当机的脑子足足过了三秒钟,才意识到眼前发生了什么事。

“……chase!你做什么!”

伟大的Mach大人突然被吓清醒了,他睁大眼睛,看见穿着紫色皮衣的Roidmude正抱着他的脖子,两个人的嘴唇挨在一起,每一寸存在于他们之间的空隙都被除离,他的紫色安卓人努力地伸出舌尖,把两个人之间的距离逐渐变成负值。

以前怎么没觉得,这家伙睫毛好长。

他没来由地想。过了两秒诗岛刚的神经终于重新搭上了线路,假面骑士Mach发出一串因为喉咙被堵住而无法正常出声的模糊音,用力拍打着Roidmude的背,直到对方不解地松开他,才大喘了口气理了理领子:

“干什么啊,chase!你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吗?”

“我知道。”

Roidmude看着他的眼神是纯粹的、毫无任何杂色的,chase认真地盯着他,像小学生背课文一样一丝不苟地说:“刚生病了,我在帮你治病。”

“哈?”诗岛刚决定明天去把西城究暴打一顿,怎么看都是那个宅男又教了奇怪的东西。

chase疑惑地偏了偏头,回答:“因为刚在感冒。感冒是病毒引起的,我亲了刚的话,病毒就会到我这里来。”

“……”

“我感冒的话,刚就不会感冒了吧?”

Roidmude说的正义凛然,一时间诗岛刚竟然不知道说什么,在他还在目瞪口呆的时候,他感觉到Roidmude的双手揽上了他的肩膀。

“人类感冒的时候会觉得冷。你现在觉得冷吗,刚?”

“chase……够了。”诗岛刚终于开口了,他的喉咙依然如火烧般酸涩,脸颊也是滚烫的,但他知道这不是因为感冒,“你知道吗,chase?”

“嗯?”

“运动对感冒也有好处。”他咬牙切齿地挤出这句话,立场转换了,白衣服的青年主动将唇印了上去,发烫的掌心托住了恋人的后腰,他像是沙漠中渴行许久的旅路人,抓住那一星的绿洲拼命汲取着生命的力量,在胸腔里锁住的心脏窒息地挣扎着,带来真实的、活着的疼痛。

Roidmude被这突如其来的偷袭吓了一跳,却没有推开他。chase只是懵懂地回应了他的热情,一如既往顺从地跟上了刚的节奏。

“如果是刚需要的话。”他说。

如果是刚需要的话。

狭小的房间里泛起温热的涟漪,他们染上了彼此的温度,而诗岛刚再也不会放开那只手了。

第二天,诗岛刚的烧确实退了,但头痛好像因为没休息好而更严重了。对此Roidmude严肃地找上了西城究,一本正经地指了指还有些红肿的下唇说亲吻并不能把病毒吸走,西城究愣了一秒钟愤恨地摇晃着他说现充还是爆炸吧。

这都是后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