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段


明明这才是最开始我想写的场景,怎么写完了都没写到,恼火

朝仓陆体会过被黑暗吞噬的感觉。在那里,一切都变得很慢很慢,他会不断地下坠,直到溶解在父亲的身体里。

现在的他则正在被光“侵蚀”。

“可以承受吗,捷德?”

奥特之母的声音柔和又关切,朦朦胧胧地传来。小陆本能地点了点头,他并没有母亲,但如果有的话——他想——那就像现在为他擦去汗水的手一样令人依恋。

“我没事,请继续。”

其实不然。光太过强大,哪怕一点点渗入进皮肤里都会带来刺痛,虽然并没有多剧烈的痛苦,但逐渐进入身体的光细细密密的像针丝一样,一寸接着一寸,从指尖慢慢挤压着整个手臂,他不由得屏住呼吸才能转移那股磨人又缓慢的痛。

“不行,还能再轻一点吗?”

这是赛罗的声音。小陆张开嘴想要说什么,但赛罗完全不给他机会。那些无形的尖刺好像往外抽了一点,疼痛的感觉也减弱了一些。

有人握紧了他的手。隔着一层不知道是泪水还是汗水,赛罗的声音好像有些生气。

“痛的话要说出来,我们说过的吧?”

“可是……”

“舌尖都咬破了就别撑着了。”

这都被发现了吗?

朝仓陆认命地吞下喉咙里的血丝。

细密的刺痛又逐渐爬上肩膀。脖颈的皮肤很脆弱,也更加敏感。小孩难受地缩起身体,他仍旧青涩的少年音夹杂着泣音,似乎有些不太敢开口地小小声说:

“赛罗哥,痛。”

“好。”

尽管声音比蚊虫还轻,赛罗还是像奖励一样摸了摸他的头。手掌缓缓顺着他被光进入的区域慢慢移下,将他蜷缩起来的肌肉一点点展开。这种安慰显然让小陆很受用,他眯起眼睛,无意识地发出舒适的声音。

疼痛短暂地消失了。小孩终于能喘口气了,他不知道自己的脸色看起来是惨白的,没人能够丢下这样的他。

“不要急。”他听见赛罗在他耳边说,“我的同伴们已经知道情况了,我会在这里陪你到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