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你,艾塔尔迦


赛罗x捷德 奥特金曲新生代的展开妄想

捷德是在返回自己地球的路上倒下的。随后,已经失去知觉的他被坚持在营救之后要护送他回家的赛罗正好打包回了光之国银十字。

好吧,这次有的被念了。朝仓陆兼捷德奥特曼想。他也就是正好那天来光之国交任务,看到了赛罗从空港匆忙离去的背影,不知道怎地心里有一种不详的预感,于是偷偷跟过来了,结果就目睹了赛罗被超时空魔神打伤的现场,脑子一热的年轻人顿时忘记了赛罗曾跟自己科普过艾塔尔迦的恐怖,跳进去挡在了他们中间。

他真的没多想。赛罗来自己的地球帮助自己从初学的战士成长至今,不知道受过了对方多少帮助。确实,那可是现今光之国数一数二的战士赛罗,连赛罗都无法搞定的敌人,自己多半也不是对手,只是,偶尔也好——他也想要帅气地救一次对方。

无视了背后几乎撕心裂肺的“捷德!!”的呼喊声,他抱住艾塔尔迦使出全力推离了那颗星球的大气层,艾塔尔迦显然没意识到会在这里杀出一个回马枪。

“捷德——哦,你就是——哎呀哎呀——”

超时空魔神恍然大悟地拉长了音调,戏谑地笑出了声,尽管他没说完,捷德也清楚这句台词接下来的话。

贝利亚的儿子、黑暗帝王的复制品——捷德奥特曼。

“少废话。”

他双手一划,如今的捷德奥特曼已经能摆出极其漂亮的宇宙拳法起手式,他已经不是那个需要赛罗以命相护的少年了——

“真是讽刺,贝利亚的儿子却为赛罗而死,全宇宙听了都要笑出声。”

这就是他意识消失的最后关头听见话语。

……简直是,逊毙了。最后还是赛罗带着后辈奥特曼们将自己救出来的。

捷德想捂住自己的脸表示内心的无奈,但躺在治疗仓里的自己根本没办法抬起手。他看了看站在仓外和奥特之母比比画画的赛罗叹了口气。

凭现在的他,还是只能做那个跟在赛罗身后叫着“赛罗哥哥”的新人战士吗?

被结晶化封印显然并不是一件毫无伤害的事情。当治疗仓打开的时候,捷德看见赛罗不满地瞪了自己一眼,指指检查报告上好几个危险的数值,他不好意思地揉了揉后脑,感到一丝窘迫。

“给你添麻烦了,赛罗。”

“哈?重点不是这个,捷德。”赛罗不开心地抓住捷德那无处安放的爪子从后脑拿了下来,“如果我再迟一些,你可能会死的。”

死。自从当上“捷德”之后,他的生活何时远离过这个字?捷德笑了笑,将另一只手覆上了赛罗抓住自己的手腕:“没事,我好歹也有个复活卡贼多的老爸嘛……哈哈,没那么容易的。”

“捷德——”

“看来我的训练还不够,想保护赛罗还差两万年呀。”

“那是。可是——”

“那我就先去训练室看看吧,梦比优斯前辈会不会在呢,可能可以指点我几下呢。”

看着后辈打哈哈含混过关地走开了,赛罗咬了咬牙。

赛罗奥特曼对他的后辈捷德抱有友情之上的情感。

这件事情在年轻的战士们之间恐怕只有捷德本人不知道。梦比优斯不知道拿总是来不及说出重点这件事情打趣他多少回了,艾克斯还非常多此一举地给他发送了“傲娇学会表白的一百个秘籍”(赛罗:你才傲娇,你全家都傲娇。)连欧布那个脑子里只有波子汽水和炒面的家伙都看了出来,只有捷德自己勤勤恳恳地,每次见到赛罗除了交任务就是聊地球趣事,完全没意识到似的。

而这次,在看到被水晶封印的捷德的那一刹那,他只觉得世界都停下来了,就好像自己无知觉地开启了闪耀一样——或者说是反过来的闪耀。星空凝结成了板块,挤压着他的每一寸皮肤,他的脑袋嗡嗡的听不进声音,等回过神来的时候,就只有手紧紧扶住了刚从水晶里掉下的捷德。

在捷德带着艾塔尔迦冲出去的时候,那一瞬间就连身经百战的赛罗都感到了刺骨的恐惧——继与贝利亚的第一战看到倒下的父亲以来又一次蔓延全身的恐惧。

他总觉得在这里错过的话,有些事情可能就没办法再揭晓了。

这样想着的瞬间,赛罗就已经握住了捷德。

“你在焦躁些什么,捷德?”他深深吸了口气,对上那双蓝色的眼灯,“你的治疗还没完全结束,你需要休息。”

捷德歪了歪头,理所当然地道:“我得去训练,现在的我只能是赛罗的累赘嘛——”

“我从来没觉得你是累赘。”

对着后辈有些震惊的表情,赛罗捏住捷德手腕的手更紧了,他察觉到了对方无意识的挣脱动作,更加攥紧了。

——不要再口是心非了,赛罗。

“捷德,听着,如果没有你,我就会死在艾塔尔迦的手上,也没有人来给我增援。有闪耀力量的奥特曼只有我,除非身体本身没有消失,我有很大的几率会真的死去。”

捷德看上去吃惊极了,他摇了摇头:“可是,我是想真的帮上赛罗,而不是——”

“你已经帮了我很大的忙了。”赛罗说,“听着,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不能把拯救了我当作一种帮忙,但事实就是,因为你给我提供了去搬救兵的机会,我们才能一起站在这里。”

“所以,抬起头来,小陆——你已经是合格的奥特战士了。正因为有伙伴之间互相协助补足,这才是我们光之国的战斗风格。”

沉默降临了他们之间。赛罗不由得感到脸上烧烧的,他用手指刮了刮脸颊,在心里祈祷着捷德快点接自己的话。过了好一会儿,他的后辈才噗嗤一声笑出来。

“赛罗说这么漂亮的话我还是第一次听……哈哈哈哈哈……”

“不准笑!我是认真的!”

赛罗恼火地说,而下一秒,脸颊上轻柔点过的触感就让他的大脑直接短了路——

“谢谢你。”捷德松开了抱住他脖颈的手,“赛罗哥哥,能得到你的承认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事情。”

“……”

“我不会再急着为赛罗犯险了。”捷德说,“既然都说到这个份上了,我就听赛罗的话,去当一回好好休息的乖孩子吧。”

赛罗当机的大脑看着小后辈走远,此刻他脑海里只剩下了“诶?刚刚发生了什么,诶!捷德亲了我的脸——虽然是脸,但是,诶!”

谢谢你,艾塔尔迦。今天赛罗赢麻了。

不过在不久之后赛罗才从梦比优斯那里知道亲脸颊不过是亲人之间的一种礼仪时,他的笑容又凝固住了。这又是后话了。

梦比优斯:孩子之间的青涩懵懂感真的很可爱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