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ramazov09

新闻

【财新网】11月16日傍晚,广州市南沙体育馆改建的方舱医院接收了首批新冠患者。这座体育馆靠近广州最南端,距离市中心约1小时车程,曾在2010年承办亚运会项目,当前主要收治确诊轻型及无症状感染者。 其中包括32岁的小雅(化名)。11月23 日,小雅的丈夫郑宇(化名)告诉财新记者,小雅在11月14日检出阳性,而他本人当时核酸检测为阴性,属于密切接触者,比小雅早一天离开租住的城中村,转运到广州北部从化区一家酒店。二人一南一北分开隔离,两地相距近百公里。两天后,11月18日下午,小雅在南沙体育馆卫生间自缢身亡。

本文共计2767字 订阅后继续阅读

她走了,关于她的剩下的2767字我也无法再读到。 我记得冬天里广州的城中村,穿过嘎吱作响的楼梯,不用登记身份的宾馆35一人一晚。不用关窗睡觉,有微凉的风卷起窗帘把街灯昏黄的光送进室内。12点夜生活才刚刚开始,街上有5块钱一份的好吃肠粉,一条促狭的街摆满了小摊。那是疫情前的世界了。 那条老街离珠江很近,走过几条霉变的老巷子就到了江边,一水的开阔,有人在晾晒鱼干,房檐下有慵懒的各种姿势的猫。两岸树木葱绿,市场里水果品类丰盛廉价,一群人聚在街头看橱窗边电视里的上世纪香港功夫片,那是北方长大的我从未见过的景色。我说,我一定还要再来广东过冬天,但我再也没去过。

我发现了这个平台的问题,就是没法加图片。不知道以后会不会新增功能。 但是刚刚在首页看到了别人的post是有图片的,研究一下怎么加。 #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