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三] -高架線-

✳智能机时代日常系,三井与仙道的青春箭头以及愉快的后辈们

首先三井与黄昏一同出现,两个爆栗砸在强拉敌方队长去公园加时赛的后辈头顶:还不回家!劳逸结合懂不懂!

接着樱木捂住头,愤然吼叫:老子体力充沛得很!又不是小三你! 流川没话,但是一脸不忿点头。

两人升上二年级,只在猛戳前辈痛点时才有毫不留情的共同语言,三井大怒,三人再次打成一团。经过一番拉扯叫骂,二年组总算歇手各自回家,仙道站在旁边,从目瞪口呆到乐在其中,观看湘北热血青春暴力部活三幕剧。

真有精神啊。 夕阳延烧远处交错电线,他愉快地和三井搭话,当作无事发生。 两个白痴…我们的后辈给你添了不少麻烦,不好意思啊。

三井转过身,仙道注意到他下巴上的疤痕,三井的表情和五官并没因为伤疤增加多少险恶凶狠的气质,伤痕只是在那里,像一道安静的光线。

他挠了挠后脑,保持爽朗微笑:没有,我打得也蛮开心。

⚪ 按气氛应该是我也和你来一场,至少要来个空心远投什么的……

三井坐在拉面店长桌后,将煎饺和炸鸡往仙道那边推了推,喏,这家店的招牌。

喔,好吃。仙道的腮帮鼓起来,三井看着仙道咽下煎饺,满意点头继续:但是!刚练习完又和那两个笨蛋干架,我没有多余力气耍帅!

他的语气十分坦荡,仙道的筷子停在空中,过了一会才放进嘴里,煎饺皮上烤芝麻的香气爆裂,三井的表情毫无阴霾,他的衬衫袖口折痕立起细小绒毛,面前拉面碗里的豆芽堆高,蒸汽氤氲,油炸食物的气息从后厨飘过来。后来仙道想,和三井待在一起的时间,用于再现记忆的细节很丰富,仿佛总有灯光照亮一切。

你也真是,无视他们就好了啊,不用每次都答应去打球的。 哈哈哈,也没有每次啦。

——他总不能说”因为说不定能看到三井桑过来揍后辈,很有意思“。

仙道对大部分事物采取随波逐流的顺其自然态度,简言之就是不太介意;他已经自带天才宿命,是陵南的神奇队长,背负篮球部上下浓缩青春与梦想,仙道不觉得沉重,但是聊天群组里此起彼伏的湘北二年组是另一个宇宙:不用敬语,不指望他拯救比赛,不仅对他不抱有任何期待,还斗志昂扬一心要踏过“天才仙道”的绝壁,更高更快更强。

委实精神可嘉,街头球场的对垒因此别样轻松愉快——此时会有两张不服输的脸上死鱼眼刀瞪过来:你看不起谁! 啊哈哈哈。

⚪ 起初流川固定发来信息,今天打球,没多久樱木就躲在球场电线杆后——说是原来如此我一猜这小子暗自通敌准没——还有这等好事!我也要打倒仙道!

仙道眨了眨眼睛,旁边半强迫带路的彦一先跳脚:樱木桑!你这样对我们队长礼貌吗!?

最后他们三个建立群组,有空相约打球。后来仙道成为队长,湘北的自大天才们升了年级,再后来樱木也当了队长,尾巴翘上天;仙道引退,毕业,上大学,他们三个还是有空相约打球。

三井有时去篮球部露脸,身为“湘北传奇”的一部分,会大方地给后辈们露一手;二人组之后再和仙道打球,樱木叽里呱啦吐槽,流川会投很多远投,仙道听着樱木叽里呱啦,愉快地分拣东一句西一句那些自己不知道的、湘北内部专属的“小三他啊……”

如仙道所言,他不介意,且蛮开心。

饭后三井坚持自己付了帐,说是虽然不同校,让低年级出钱是什么道理!

两人吃遍陵南与湘北周边平价饮食店的学生套餐时,三井一概很坦率,没有前辈架子或者多少敌对意识,他们多数时候在聊篮球,还有队友的殿堂级笑话,仙道后来回想,发现自己神奇地忘记了大部分内容;只记得三井的笑声很响,自己回了宿舍还在脸酸。

他自认不属于好奇心强或者交游广泛的性格,湘北二人组找上门打球时,流川不爱说话,于是他对三井的认知起初只有樱木提到一二:小三那个人很拽,投球倒是准,但也不过如此!哇哈哈哈当然比不上湘北的新生支柱我本人! 那时流川伸手拍掉樱木举高的球,樱木大吼大叫追过去。

仙道在日光中眯起眼睛看着篮网,他那时记得三井,球场上,和录像里半截跌跌撞撞的湿透浮木,燃尽其他一切,只剩下三分球。脊背,手臂,指尖,姿势完美,闪电与暴雨照亮浮木、爆绽新芽的玉响与片羽。

三井后来说,你知道吧,只要有过一次,你就会一生记得那个瞬间。 那个电子屏在半空发光,球场变成手掌,你看得到每一道轨迹像箭头出发点与终点的瞬间。

虽然抱怨连连,海风太大,太阳太晒,但三井还是会和仙道一起坐在遮阳伞下,钓竿伸向闪光海面,保冷箱盖子上放着易拉罐啤酒,那时仙道20岁,三井21岁,酒精正式解禁之前他们凭借身高优势巡回便利店,大学也要打篮球,不会喝多,一人半罐。三井拉开拉环,仙道看着他的喉结上下滚动,虹膜深处闪烁海平线云层。

三井的视线撇过来,他不迟钝。仙道堆起微笑,若无其事拿起三井放下的半罐啤酒继续喝。

啤酒总是加了不同口味果汁,因为三井嫌纯麦芽太苦;冰冷气泡落进胃里,海风吹过来,像一只同样凉飕飕但是温和的手。

仙道心想,确实也有介意的时候。

彦一的情报里说,湘北的三井寿远投绝妙,体力不足,性格很强悍。 仙道后来暗地加上,还很好相处。

…田冈监督说他挖角过你,但是没成功。 三井没回头:当然!再选一次我也会去安西教练的球队。

没有如果。 在“没有如果”的议题上,篮球和青春本身高度重合,几乎是同一回事——如果三井去了陵南,仙道加快脚步与他并肩;自己肯定不会和三井维持奇妙的友谊一晃这么久。

当然和你打球也很不错啦。

三井转过身,空着的手抬起来,揉两把仙道头发。 皮肤深处体温像火焰,一点也不凉。

哈哈哈,我很荣幸。 ——非常好相处。

三井搬家时,仙道愉快地以帮忙为名翘掉训练,他随手拿起地上一本旧篮球杂志翻开,纸页间飘落大头贴,仙道捡起来,发现新大陆表情来回看看三井和照片上穷凶极恶然而发丝飘逸的不良少年。 三井桑。 啊?————啊啊啊啊还给我! 三井转过身,红着脸劈手夺过黑历史,塞进手边最近纸箱底层。 想笑就笑啦…!

仙道清清嗓子绷住脸:没想到三井桑还有这么可爱的时候。 …你小子。 三井看起来真心实意地很想给他一拳。

行李整理总算结束,两人坐在地板上,靠着打包好的纸箱喝冰镇乌龙茶。 地面上铺着旧报纸,水汽沾湿体育新闻板块,今年的IH也如火如荼,仙道扫了一眼模糊的照片,紫金色球衣的少年在灌篮。

三井顺着他视线:喔,今年也是海南。 他们没有说话,黄金之梦轰然回响,窗外远处海面洒落碎玻璃,电车地板泼洒夕阳,海浪的声音遥远。

在电车另一头,仙道坐在三井旁边,肩膀碰触的距离,虽然对自家后辈总是大吼大叫,在球场上也一样精悍凶恶,但是现在,三井眉头舒展,表情平常且生动,让他看起来—— 三井桑,人很好的样子。 …哈?

那时仙道忽然心血来潮,试着想象面前的三井十年,或者二十年后样子。 在黄金之梦的间隙,三井桑,你会不会想到今天。

END

#SD #仙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