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戴]短篇合辑3

-为了永不出现的岛屿-

✳年轻的魔术师与他的导师使魔/愉快的迦勒底魔术学院if世界/A组全员生存 ✳爱是那个想碰触却以下略

⚪ 戴比特的工房在沙漠里,毛毡帐篷外支起躺椅和遮阳伞,佩佩和芥偶尔会来晒日光浴。 芥很认真,每次都带自制烘培点心上门,也从未放弃吐槽:南极为什么会有沙漠。

戴比特就会回答,个人爱好。 芥做的水果挞里砂糖是致死量,但是特斯卡特利波卡吃得很有兴致:学生一个两个都是你们这种样子,老师我当然会用脑过度,需要补充糖分。 你这是什么意思不良教师!而且学生的伴手礼反倒是你全吃完是怎样!芥反驳道,余光扫到戴比特的观众微笑,斗嘴意欲顿失,戴上墨镜躺到椅子上。 …随便啦。

魔术师的工房都有结界,其他人用口令通行,基尔什塔利亚不需要口令,并且他和戴比特的友谊深厚,足以直接敲门走进帆布帐篷,随即撞见他礼貌失忆画面。基尔什塔利亚心胸宽广且见多识广,这次意外唯一后果是,去别人工房时必须使用通行口令从此写进迦勒底学生守则。

只有贝里尔提出异议:开什么玩笑,这里又不是霍格沃茨,去哪里还要口令。 考虑到在场不止一个英国人,这个笑话的内核与外延不禁充满了别扭的幽默感。

休息室茶歇时间,藤丸说,应该是误会。 芥前辈难得表达一致意见:肯定是误会。 只是没人给自己找麻烦,去给基尔什塔利亚解说误会的内容。毕竟当事人都不在意,流言是魔术世界的一部分,就此随杯底的残茶流走。

只不过是特斯卡特利波卡坐在如一卷曝光过度的胶片般沙丘阴影处,声音与身影充满高傲的宽容:随便摸。

戴比特眨了眨眼睛,沙漠的风像无数细小刀片刮过,他坐在特斯卡特利波卡面前,干燥,纤细的金发随风扫过他面颊,蛛丝从救赎与可能性的云端之上散落,特斯卡特利波卡居高临下微笑着。他谨慎地伸出手,特斯卡特利波卡叹口气,双臂伸开后靠在沙发上。古代神酬宾大放送,今日限定特惠活动,阿兹特克的黑色太阳屈尊落地,给年轻魔术师当触摸教材。

他的注意力集中指尖,仔细感受特斯卡特利波卡皮肤上的纹饰间远古魔术与魔力暗流涌动,时间的重量与矢量在手指与皮肤暗河下游走,特斯卡特利波卡难得沉默,表情可谓慈祥,可惜戴比特那些时候沉迷学习从未得见,他很多年后会感到轻微的后悔,但那是其他的故事。

⚪ 特斯卡特利波卡的魔术回路是死亡画卷。戴比特想到,他见过,或者说他记得幽暗时间之河在许多更为深远、污秽、原始的矿道里流淌,戴比特面无表情,时间的波纹吞没温顺草食动物,他们面对自己的命运,多数时间只是闭上眼睛,悲鸣与哭喊鲜少,运送迪诺斯们和平主义心脏的河流充满铁锈与废弃矿砂的刺鼻气味,戴比特曾以同样平静表情注视自己的心脏离开胸膛,让特斯卡特利波卡暗地惊讶,在“人类”边界的极限,真的有人走钢丝。

站在那条钢丝境界线上的你可干了不少大事,特斯卡特利波卡赞扬道。 我知道。

戴比特坐在膝盖中间,特斯卡特利波卡总算不好再抽烟,于是一支甘草棒糖在他嘴里无限旋转,作为师生的距离或许过近,但作为使魔与御主,他毫不介意再近一些。戴比特身上传来铃兰的气味,铃兰在南极幕后的奇异山谷幽暗处漫山遍野盛开,他们躲在草丛深处迷彩伪装小屋里,留下蜂蜜饼干诱饵,等待住在兔子洞里的妖精来喝下午茶,留下优质梦境当餐费。

妖精的梦境是稀少而优质的泛用素材,只是比晨露干涸的速度更快,为了及时收集战利品,他们经常等待整夜,星光在草叶洒下缄默银粉,铃虫远远鸣叫,特斯卡特利波卡伸个懒腰,下巴放在戴比特头顶上。 妖精的脚步还远,戴比特说,特斯卡特利波卡,讲个故事。

又来? 特斯卡特利波卡每次都讲,讲另一个宇宙的切片,他们曾在沙漠里飙车,为了世界和平,与毁灭地球。热血又冷血的目标并行不悖。他的语气始终愉快,或许有怀念,戴比特向后靠,抬头观察特斯卡特利波卡的表情:那个故事里的我是不是更优秀的御主?

——那还是现在的你比较上道。 特斯卡特利波卡大笑,那个你哪都厉害,只有作为御主,可以算没救。

在一阵突如其来的寂寞中,戴比特转头望向帐篷外,于是他又错过了特斯卡特利波卡脸色微变的瞬间,只听到他咂舌,感到身体猛地往后坠落,彻底落进雪茄气息与皮革冰凉触感与体温的阵风里。他的耳朵贴紧特斯卡特利波卡胸口,遥远地平线传来鼓声,怀念感与慌乱并行,他从未熟悉那一部分的感情,语言最先消失,像废弃的矿道分支,他试着张开嘴,发现大脑和口舌之间黑暗荒凉的通路有一大半塌方,埋藏许多重要的秘密。

特斯卡特利波卡? 冷。 头顶传来言简意赅的回答。

收集足够妖精梦境,特斯卡特利波卡手把手教戴比特编织符文。妖精的符文可以建造门扉与通路,通往星球心脏,或者宇宙背面。操作指南放在拉斯普廷魔的内存里和禁书区深处十三道门锁后,文件开头三十页警告文书,初出茅庐的魔术师,最好别试。

学会这套符文就带你去妖精界玩。听起来像蹩脚的搭讪,只是因为戴比特还没有毕业,学生不能单独去异界,需要监护人。 戴比特说,我更想去禁书区。

禁书区是禁区有原因,首席优等生基尔什塔利亚有钥匙,戴比特只需要借用,每次都有礼貌地留下字条,和冰冻魔术确保夏天也能在物主书桌上放一上午不融化的冰激凌。

你可以直接拿走的。 总是这样留下证据,被馆长抓到还好,被舍监发现我又会被抓去磨刀。 基尔什塔利亚苦笑着,虽然他也知道,戴比特不会留他一个人在到处都是锈蚀刀剑的齿轮世界面对Emiya舍监的说教和义务劳动。

禁书区不允许使魔进入,一般的使魔也进不去,但特斯卡特利波卡同时是学院教师,而且这个世界上没有他想进而进不去的地方;如果某个地方他不进去,那是因为他还不想进去。

我是否可以理解为,这是一个意味深长的笑话。 哈,小孩不要什么都学。

戴比特每次去禁书区,眼皮不抬地看书,他习惯注意力双线工作,分一半给特斯卡特利波卡的喋喋不休,他坐在桌子上,背对太阳抽雪茄,讲述阿兹特克巫术基盘讲座,殖民地异闻录,战争稗史,神代传说,儿童心理学和奇妙告白,诸如删去上下文也很突兀的“你的心脏上辈子开始就是我的东西”。

⚪ …你为什么会觉得那是告白。 模拟战斗训练时佩佩给戴比特当辅助,高火力术式间隙,趁着爆炸声在所有人耳朵里嗡嗡响,偷闲担任好友的常识系吐槽。

与心脏有关的事除了爱,还有死亡,戴比特分享死神直传知识点:特斯卡特利波卡是我的使魔,杀掉我的话他也会死,而且在南美,爱与死是同一件事。

……呜哇。 神明大人真是,啧啧。

佩佩摇头不已,他擅长倾听,听得到特斯卡特利波卡密不透风的语言编织而成的沉默,荒凉,沉静, 亦步亦趋笼罩优秀的挚友,南极纯粹大气折射的太阳落进世界尽头的图书馆里,少年一目十行扫视艰深古文书与魔导书,记忆有限,宇宙太远,庞大的知识与经验在古代神明的闲谈中拆解,复写,记忆,戴比特将成为一流魔术师,然而多话的神明真正想说的大概不是这些。

小子,知道太多有代价。 ……戴比特,食堂见!

特斯卡特利波卡越过飞舞光尘,在唇边竖起食指,佩佩后背窜过冰凉电流,戴比特认知里的“告白”和自己理解的词义绝不一样;他堆起微笑转身,轻手轻脚走出自己听力范围。

END

#烟戴 #テスデイ #F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