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戴]短篇合辑4

-仿佛死亡是日常琐事-

✳戴比特从者化/愉快的自由系米克特兰帕与迦勒底

⚪ 米克特兰帕并非永夜世界。 特斯卡特利波卡来到迦勒底以后,曾经淡定,然而明确地进行事实澄清。 ——不要因为你只见过夜晚,就觉得我的米克特兰帕只有夜晚,少年。

藤丸少年点头,身旁的grand foreigner戴比特一并点头。

⚪ 在特斯卡特利波卡心情好的时候,米克特兰帕的原野会有一段时间,浸在悠长,凉爽的黄昏里。夕阳在树林边缘闪烁,等到房子里的灯光亮起,黄昏仿佛被屋内的灯光吸收,光线之外的树林迅速沉入幽暗的蓝色世界。晨光与月光在夜雾层叠荡漾,旷野边缘茂盛的木槿树丛在灰紫暮色中向天空伸出细长枝条,随风摇曳不休,白色茎秆深处的缝隙露出黑沉的泥地,类似被日光照亮的浅海中珊瑚触须随着波光荡漾的节律。

旷野上唯一一栋殖民地风格房子的门廊栏杆刷成薄荷绿,三角房顶下是阁楼,戴比特每天从阁楼地板的床垫上睁开眼睛,首先看到的画面是天窗外的星海,光芒近乎拥挤,灼然璨然。

阁楼的每一条木地板踩上去都吱嘎作响,床垫,桌椅,靠墙金属包角皮箱,窗台上一盆奄奄一息仙人掌。别无他物。

戴比特再次从床垫上坐起来时,星光已经隐入夕阳,他从阁楼活动梯子爬下去,穿过同样嘎吱作响走廊,看到特斯卡特利波卡在厨房,穿着大丽花棉围裙,戴着手套从烤炉里拿出面包和奶油焗蔬菜。

……

戴比特效率优先的短暂人生里,话语向极简无限进化,他一并习得许多时候沉默是金的读空气能力。所以他只是经过了厨房,无处不在的黄昏漫过特斯卡特利波卡脑后马尾金色发梢,奶油与面包散发热气,混合他嘴边的香烟袅袅上升。走过一步一响的地板去盥洗室刷牙途中,戴比特选择词汇,谨慎开口,虽然五分钟的限制在米克特兰帕不成立,但他仍保留了极简发言习惯:

早上好,特斯卡特利波卡。

黄昏如晨曦。

牙膏泡沫溅到水池上,戴比特抬起头,镜子里的自己头发翘向四面八方,他生前鲜少认为镜子里的“自己”与“自己”相关,照镜子的场合本身稀少,没有太多存在主义感伤,或者其他感想;直到他来到米克特兰帕,盥洗室的装修风格新古典混杂巴洛克,镜子很大,浴缸有兽爪,鸡尾酒杯插着彩色纸扇,水面漂浮黄色橡皮鸭,特斯卡特利波卡从浴室出去一丝不挂,地面的脚印是梅花型。戴比特不习惯一惊一乍,他走进雾气氤氲盥洗室,镜子蒸汽上准有鬼脸涂鸦,其精细完成度人手断然画不出来。

餐厅里传来陶瓷盘碗放在没刷漆木头餐桌落下钝响,戴比特眨眼,镜子里的青年眨眼,黄昏从换气窗无声蔓延,直到特斯卡特利波卡靠在门框,硅胶锅铲在他手里如同一支投枪:在磨蹭什么,早饭都凉了!

如果是藤丸此时就会视死如归地开口:知道了老妈——然后被锅铲柄暴力敲头,吃早饭时眼泪汪汪地辩解:气氛都到这里了,但戴比特又不是这类角色…经典台词总要有人说嘛! 特斯卡特利波卡赞许地点头:说得好,晚饭你喝凉水。

戴比特想起三人短暂而热闹的共同生活,他背对镜子,但猜想自己一定露出了类似微笑的表情。因为特斯卡特利波卡皱眉,伸出空着的手弹了他额头,力度以他来说可谓温柔;死神的万能领域也包括看透戴比特的思想,至于为什么不去看,后来英灵特斯卡特利波卡的权能不包含迦勒底意味的千里眼,理由十二分单纯:如果有什么事他不知道,那是因为他选择不去知道。

⚪ 就是因为这些乱七八糟的事,你才会被召唤到这种地方。

“这种地方”无疑是迦勒底,戴比特对灵子再构成的身体没有适应障碍,特斯卡特利波卡对此连连摇头。他的房间窗外是夜色摇曳的旷野,米克特兰帕的现世投影不像原版安静,因为迦勒底的乐天人类和喜欢热闹的英灵会在野地里说说笑笑,围着篝火烤一切能烤的食材。这种大不敬行动居然没有招来特斯卡特利波卡的神罚,唯一解释是他们离窗口够远。

戴比特坐在窗口的长沙发上,闻到烤棉花糖和玉米的焦香,这也算环境适应能力,他低下头,特斯卡特利波卡正十分放松地枕在他腿上,游戏手柄挡住了脸。

他想起在米克特兰帕阁楼里度过的时间,半夜醒来,戴比特打开天窗爬上屋顶,毫不意外地发现特斯卡特利波卡坐在屋顶抽烟。

哟。 戴比特在特斯卡特利波卡旁边坐下,跟他一起看头顶燃烧般星空,没一会一件夹克落到他头上。

沉甸甸皮革留存体温,搭在肩头仿若拥抱;戴比特从夹克中间探出头:我不冷。

喔。 米克特兰帕的客人绝不会着凉,但是特斯卡特利波卡单音节回答过后,夹克依然盖在戴比特头上,行动蕴含一些意义与他的前世五分钟里无暇顾及的细节,戴比特裹住夹克,分析眼下的心境,闻到奶油焗菜与湿漉漉浴室里热带水果的气味。 他看向特斯卡特利波卡,这种问题自己想,特斯卡特利波卡的微笑仿佛在说。

屋顶上星海下,明晰,确凿的沉默围绕在他身旁,时间一度停止,在他被召唤到迦勒底时重新开始流动,他走出召唤阵,看到惊喜的藤丸。和他身后特斯卡特利波卡的苦瓜脸。

…你又来干什么。 戴比特清清嗓子:来看你这个表情。

喂立香!这是怎么回事!圣杯教他的吗!啊?! 特斯卡特利波卡难得愣了愣,随即开始向藤丸发难,戴比特保持安静,同时对藤丸拼命使眼色求救保持愉快的同情:藤丸是优秀的御主,精神恢复很快,至于特斯卡特利波卡,怨言连连一点也不会妨碍他们成为室友,成为人体枕头,以及成为别的。

⚪ 隔着两三个世界的过去,A组刚刚聚集到迦勒底不久,各自在休息室打发时间,佩佩一时兴起,给戴比特看手相。

佩佩的结论一言以蔽之:帅哥的生命线都很短,真是讨厌。

戴比特将那个遥远日常切片的午后提炼概括,存进标有“佩佩”记忆置物柜,未来他遇到特斯卡特利波卡时,曾调用作为简洁的敷衍,回答特斯卡特利波卡的提醒“这么干的话你会死很快”。

——无所谓,我的生命线很短。

我看看。

特斯卡特利波卡打量他片刻,微笑起来,戴比特伸出手,特斯卡特利波卡摘下墨镜,握住他手掌,指甲轻轻划过掌心,戴比特想抽回手但是没能成功。他低下头,视线仿佛钉在手心里,钉成十字架,来自征服者的新神明,鲜血洋洋洒洒辗转洒在旧大陆上。

特斯卡特利波卡的笑意加深,俯身凑近他耳边,低沉十字架世界的拉丁音节滚过盐钉与龙舌兰的预言诗。戴比特终于抬起眼睛,时过境迁北美大陆都有一小半人说西班牙语,普及度很高,不像后来他发现特斯卡特利波卡的米克特兰帕厨房水槽下酒柜私藏,戴比特尝过每一瓶,全都尝不出味道。

戴比特靠在沙发背上,如今特斯卡特利波卡的问题他已经准备好答案,任何问题,与任何答案;他决定选择简单的后半句: ——迦勒底的酒要好喝一点。

窗台上依旧摆着奄奄一息仙人掌,顶端不知何时开出橙红色花朵,像一簇火焰静静燃烧,毫无疑问即使远自太空俯瞰也能看到,一束明亮,渺小,执着又耀眼的道标。

END

#烟戴 #FGO #テスデ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