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

明日方舟 鳄鱼组

20191207

矿石病发展的结局

公主与王子的故事。   “见过见过当然见过!只有那么一次。”罗德岛的博士翘起二郎腿,晃晃食指,“那是一次突袭。当时一个近卫法术组长,就是那个拿着紫色大剑的家伙,和艾丝黛尔对砍到双双丝血。”   “偏偏,艾丝黛尔当时开着二技能舍身突击,她不吃治疗啊!”博士一拍桌子,站了起来,“眼看着大剑举起来了,挥下去了,我心想,完了完了,挡不住了漏怪了。”   “说时迟那时快!旁边高台上的嘉维尔忽然一个棒子抡下去,咣当一声,只见紫色的大剑在空中旋转,近卫法术组长——倒下了!精彩!……”   敲门声打断了博士的鼓掌。罗德岛的领导人阿米娅小姐从门外探出头来:“博士,在和记者先生聊天前要先把桌上的应急理智合剂喝掉哦。还有,不要站在桌子上啦……”


  之后的多少年,我们始终在寻找治愈矿石病的方法——“始终在寻找”的意思是,始终没能找到。   尽管所有人都倾尽全力延缓感染者的病情发展,但矿石还是一点一点侵蚀了他们的身体。有一些干员不得不从前线下来,还有一些被转移进特殊病房。我们在不断迎接新同伴的同时,也被迫接受旧同伴的离去。

  艾丝黛尔头面部的矿石结晶影响到了她的脑部,她开始忘记一些短时间内的记忆。自那以后她总是随身携带着一个备忘小册子,而有关这本小册子的事情则会由她的小鸟朋友提醒她。   后来,她会时不时陷入昏迷。这种情况发作得越来越频繁,持续时间也在不断增长。直到昏迷的时间比清醒时间还要多,她住进了特殊病房。

  嘉维尔的情况似乎好一些,她长期进行着复健练习。她的体表没有出现过矿石结晶,甚至有些新人最初都没能发现她是矿石病患者。   但是那一次演习,嘉维尔按照博士的部署跃入战场——然后所有人都听到了膝盖沉重着地和法杖狠狠凿在地上的声音。   嘉维尔单膝跪地,用法杖支撑着身体,一时间站不起来。   随后嘉维尔的肌力很快下降到了难以支持正常生活的程度。我们为她制作了辅助装置,但只能部分弥补她失去的力量。她也无法再胜任前线战斗,她的名字从编队名单里消失了。


  我拜访她们时,艾丝黛尔小姐正睡着。嘉维尔小姐坐在轮椅上,在一本小册子上写着什么。   “她在凌晨醒了一次。”嘉维尔小姐说,“还说想看日出,没看到就睡着了。”   注意到我对小册子好奇,嘉维尔小姐把它放下,示意让我拿来看。   上面是用歪歪扭扭的字记录的一些句子。封面上写着:睡美人的诗。   “都是艾丝黛尔创作的,我只负责记录。”   “我梦见/汐斯塔的海边/亲吻我的/王子。”   嘉维尔小姐笑起来。   “什么王子,那天亲她的明明是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