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ritee.org/leaxael/auc4rjjoza 的BE if版

阿明在卫生间外转悠了十分钟,不见室友出来,问也不回话,渐渐担心起来。找出钥匙开门进去,看见洗脸池红红的,跟他一起来殖民地开拓新生活的朋友衣服上也结着深红的痂,正在拿卫生纸擦镜子上的血滴,仿佛清理谋杀现场。

艾伦听见开门声抬头看了一眼,确认是阿明,不是被人私闯民宅,就又回去干他的事。而阿明第一次见这么多血还是小时候他爷爷买了赤贝在家里清理,那是快十年前了,现在顿时被吓得睡意全无;初到殖民地,哪里有医生都还不知道,只能跑上前把艾伦拉到浴缸边坐下,说先别擦了,这怎么回事,我应该做什么,你知道殖民地大夫在哪里?

他朋友迷茫地看着他,张张嘴,没出声,低头想了想,问你不知道?

具体名字忘了。

你...艾伦顿了一下,你昨天干什么了?

谁会想到上陆第一天就出这种事故,我昨天在船上光顾着看地图了。

看地图。艾伦重复。

说得好像你准备更充分一样。

今天是来新西甘西纳第一天?真的假的?

阿明心想坏了事了,如果已经出现幻觉了自己是不是不要离家比较好,别出去一趟回来人没了。但还是用尽量镇定的声音问你还成吗,别睡,要不我先去药店买个止血粉?他室友迷迷糊糊听完这话突然开始笑,还不是很开心的那种,更像哪根筋抽了一样,听着有些不明所以的恶寒。但阿明没有走,还是蹲在他面前。

艾伦笑完说我食物中毒,放着别管死不了。

我怎么没事?

谁知道。

昨天咱俩吃的都是船上的速食。应该是别的原...

不一样,你记错了。

一样的,就是那个....阿明忽然想不起晚饭的内容。那个什么来着。好像是番茄酱面条,又好像是盖饭,也有压缩饼干。记忆蒙着雾。

他试图拨开那团雾,听见朋友对他小声说,对不起。还有几句别的什么。阿明听得稀里糊涂,直到艾伦补充,你没起的时候日用品已经买好了,都没事,不过我今天不出去了。

艾伦像无事发生一样,站起来绕过他,洗脸洗手去了,阿明只好回答说好。

他在房子里晃了一圈。如艾伦所说,吃的用的什么都有。餐桌上摊着一沓手稿,凑近了看,纸看起来颇新,字迹干净,没有晕开,写的却是大陆的古文字,像鬼画符。杂货柜门挂着文件夹,上头写了划,划了写,像是购物清单或者备忘录,有两种笔迹。

阿明去镇上探索一番回来时天色还早,于是收拾了一下屋子前任主人的遗留物,上楼问艾伦要不要,不要就扔了。艾伦说要,找了个盒子把手稿和各种小纸片收了起来。

阿明印象里他这个发小朋友对历史资料没什么兴趣。每次分享有趣的书,都是阿明看书,他看阿明。现在不会是食物中毒烧坏脑子了吧。但阿明还是没说什么,默默看他坐在床边一页一页翻鬼画符手稿,好像在翻老朋友写来的信。外头光线越来越暗,内容不明的字迹像一团团黑虫。阿明想下楼去了,艾伦忽然叫住他。

怎么?

对不起。

为什么?

我...艾伦省略掉什么,然后说,就提前讲一下。

阿明心底里的某处尖叫着让他问个清楚 。可是问什么?他沉默。

外面怎么样?

挺好的,还没去开拓前线。

也许再过两个月会有殖民地独立运动。

大概吧?今天就听到有人提议了,毕竟地缘资源和本岛不同,未来能自给自足,抛开军政体制,重新开始也是一种做法。

你觉得怎么样?

我?阿明不知道艾伦为什么感兴趣这个,又为什么会问自己。他俩向来离兵团和政治远远的,有意见也只是个人感想。但艾伦执着地等他回答,于是阿明挤出个表情,说对于本岛来说殖民地是资源和同僚的延伸,让它独立就本末倒置了,为了避免未来更大的战争,大概尽早排除比较好吧?

艾伦点点头,说,我也这样想。

阿明发现自己手心里全是冷汗,想要找枪来对着自己脑袋扣扳机,或者对着艾伦,或者其他什么人,好把失去的东西找回来。但这是新生活开始的第一天,殖民地拥有的是整个新世界,哪有失去什么一说。

阿明和艾伦简单道别,去海边坐了整晚,天亮时,烦恼被忘却了。

(完)

坐标精度变很差的if,改殖民地记忆时没能跳过阿明,变成 https://writee.org/leaxael/xiu-nian-jia-dan-jia-ban-de-ming-he-ai-di-ming-hou-2 里提到的艾伦按自己的风味来镇压殖民地革命军end。坐标从一开始就是没吉克不好用的场合是这个https://writee.org/leaxael/m5294yy8j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