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0岁开始的经济学》

[日]泉美智子

yNruSP.jpg

ISBN:9787521710915 作者:[日]泉美智子/文 [日]佐藤直美 山下正人 新谷红叶 石川友子 松岛洋 等画 出版:小活字 | 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10 阅读时间:2021.2.6~2.7 编号:313

这一套《10岁开始的经济学》包含6本书,从钱的概念,银行,公司等经济学上的基础概念慢慢讲起。每一个概念都用一个小故事包装起来,很适合培养小朋友对于“经济”的最初感觉。

因为是故事的形式,所以也适合早小一点,7、8岁的小孩去理解,不过绘本里的文字相对较多,这个时候父母共读就很重要了。培养小孩子的阅读能力和习惯,可以从共读开始。

第一本,“如果没钱了”。这个故事里的两个小孩和父亲出海冒险的时候被大浪卷到了海岛,海岛上是没有纸质钱币的概念的,大家以物换物;在海岛上隔离的小镇,则是以贝壳作为物品之间的交流凭证——钱是什么呢?钱就是大家习惯并约定用来统一表现商品价值的东西。(这个概念的引入很自然,通过故事的形式也十分生动有趣)

其他的分别是“如果没有银行”、“如果公司光顾着赚钱”、“如果垄断企业民营化”以及“如果收购了公司”和“如果公司不顾环境问题”等等。有兴趣的大小朋友可以买来看看呀~

另外,在拼多多上有三十多一套的,我也买回来和京东自营购买的对比过了,从纸质和气味上都有差别,希望不要顾着便宜而买了盗版书,对健康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