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井小姐

[日]乙一

5XGnFe.jpg

作者:[日]乙一 原作名: シライサン ISBN:9789865580735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时间:2021-6 阅读时间:2021.10.26~10.28 编号:400

《白井小姐》这一部是很久都没有看到的黑乙一的作品。讲的是主角身边的家人和朋友突然双眼爆裂身亡,他们追查后发现这是一个随着恐怖故事而传播的诅咒。 平心而论,这个恐怖故事并不难看,但是我也不觉得这个作品能够跟乙一以往的作品相提并论,看完之后,就有种“啊,就这吗”的感觉。故事里,融合了一点的民俗色彩,可是跟三津田信三的作品比较的话,这一点点的元素感觉也可以忽略不计。 我认为一部作品里面适当的留白是可以的,但是这一个故事里面留白了一些很关键的信息,可能作者认为这是无关大雅,但是在我看来,这有点不够完整。


以下涉及故事的剧透: 我们可以推测出最开始祈祷师散播这个恐怖故事,为了就是复活她的女儿,但是故事里面没有说明白,那些人为什么要把她关在小房子里面。也没有说清楚,最开始她的女儿到底是怎么没的。整个追查的过程从后面顺藤摸瓜,一直到这个祈祷师的身上就断了。虽然故事最后老年讲述者的身份揭露,会有一点点意外,但是仅凭这一点点的惊喜,不足以支撑起整个故事,最后给人的惊艳的感觉。 剧透结束?


所以在我看过的乙一的作品里面,这只是一个仅仅合格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