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魔之塔

[日]三津田信三

zwvaIU.jpg

ISBN:9789864015535 原作名:白魔の塔 译者:緋華璃 作者:[日]三津田信三 出版社:瑞昇文化 出版时间:2022.4 阅读时间:2022.11.24~11.30 编号:466

花了四五天的时间终于看完了这本《白魔之塔》看完之后,留下了一声叹息,因为四百多页的内容感觉水了400页😅开篇其实还好,但是到中间,作者想要营造的那种恐怖的氛围,营造得不是很出色,而且两个故事主人公所遭遇的事情非常相像,虽然后面有一定的解释,但是我觉得在内容上实在是水分过多,如果说,减少到三分之一的篇幅,可能这个故事阅读的体验会更好。

故事讲述主角物理波矢多就任灯塔守,即是在灯塔上为远航的船只提供准确的信号,让船只安全航行的工作。就任途中,他遇到各种的怪事:首先在船只航行的时候,看到白色的奇怪的身影,着陆后步入草丛中,也有异常的感觉,仿佛有人跟踪自己,或者,那个生物是人吗?

和普通的推理小说不太一样,这个案子的推理内容不多(毕竟也没有死人哈哈),到最后的几十页揭示真相的时候的确会稍微有一点让人感觉毛骨悚然,但也就这样了……所以这个故事我只能给他及格多一点的分数,感觉不是非常值得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