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雪公主织怪物

[荷兰] 安娜玛丽·梵·哈灵根

fbQo38.jpg

作者:[荷兰] 安娜玛丽·梵·哈灵根 ISBN:9787532895601 出版社:山东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10 阅读时间:2021.8.19 编号:366

“白雪公主是一头山羊” 这是这本绘本的第一句话,很新奇啊。

故事里主角白雪公主是一个擅长织羊毛袜的山羊,一天她想尝试织一些不同的东西,于是开始织起了山羊,织完一只又一只。 恰逢此时绵羊太太来拜访白雪公主,但是却一边看一边打压白雪公主,嘴上不停说着她自己织得好,白雪公主织得差的话。一气之下,白雪公主织出一只大灰狼,大灰狼竟一口把聒噪的绵羊太太吞了……

后面的故事发展也很有意思,为了解救绵羊太太,白雪公主又织出了一只老虎,老虎把大灰狼也吞下肚子了。白雪公主山羊只好织了一只自己可以掌控的大怪物,在怪物把老虎吞下之后开始拆线——拆掉怪物,拆掉老虎,拆掉大灰狼,绵羊太太得救了。 (突然觉得白雪公主有点腹黑哈哈)

画面的线条很简单,但是每一页的主体鲜明,故事有点滑稽又很有趣。里面的怪物竟然让我觉得萌萌的,结尾有一点神转折的感觉(白雪公主说要织一片青草地,但是图画显示的却是一只鳄鱼!),可可爱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