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夕鹤2/3杀人事件

[日]岛田庄司

HGmRy9.jpg

作者:[日]岛田庄司 ISBN:9787513310345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11 阅读时间:2022.2.8-2.9 编号:422

印象中这是我第一次看岛田庄司写的吉敷竹史的系列作品。和御手洗另一个系列的主角比起来,吉敷竹史感觉好惨啊。查个案都去了半天命,不仅被打成重伤,还掉到停车场,之后开车还遭遇车祸……就是这样拖着半截入土的身体也要拼命为了被当成嫌疑人的前妻查明真相。这就是“硬汉类”的故事吗(叹气)。

案件的作案手法因为有接触过类似的,所以大概能猜到,要实施起来还是需要艺高人胆大,整体的故事节奏比起上一本看的《异位》要快不少,是能够一天看完的篇幅,觉得这种长度挺好的,不废话。

主角的想法在这本里写了不少,到最后发现很多都是自以为是,俗称的想岔了。夫妻之间也好,什么人际关系也好,沟通都是顶顶重要的一环,缺失了沟通即使做的事情是为了对方好,可能也是想当然以及自我感动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