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跑,球!

[法]塞西尔·波伊尔 著·绘

cxN1RH.png

作者:[法]塞西尔·波伊尔 ISBN:9787556040124 出版社: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4 阅读时间:2021.4.17 编号:334

一本挺有趣的绘本。主线很简单,就是一只小黄狗追它的小红球。在追寻球的过程中,小狗也跟着在这不同地方里轮转:有玩蹦蹦床的小孩;有在户外吃东西的一家人;有在树下长椅上谈恋爱的情侣;还碰到了动物园的大象跟长颈鹿……最后把小球追到了,还回到了主人的身边。

这本书的内容虽然很简单,但翻看过程中很愉悦。书籍的的装帧设计很有意思,会有小的页面,中等的页面,还有最大的页面,在阅读体验上,会有一种不断向外延伸,故事就在阅读者手上展开的感觉。(有点像翻翻书)

c4tAmV.jpg

虽然我看绘本的数量不是很多,还是可以稍微比较绘本跟普通的文字书的一个区别。文字书的阅读体验,更多地体现在文字内容形成的想象世界中,所以每个人的想象世界都不一样的。而有意思的绘本,会给你全方位的阅读体验,包括各种触感跟玩法。“原来书籍是这么有趣,这么好玩的”,这一个观点,足以让孩子慢慢喜欢上看书~(大孩子如我也喜欢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