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鼠爱德华的日记:1990-1990

[英]米里亚姆·伊利亚 / [英]以斯拉·伊利亚

cs.jpg

作者:[英]米里亚姆·伊利亚 / [英]以斯拉·伊利亚 原作名:The Diary of Edward the Hamster 1990-1990 ISBN:9787100104425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出版时间:2014-6-6 阅读时间:2021.5.9 编号:340

大概十分钟就翻完的一本小漫画(成人绘本?)

本书是一只叫“爱德华”的仓鼠留下的日记,由精通仓鼠语的主人翻译。爱德华区别于其他的仓鼠的地方在,他是一只会哲学思考的仓鼠,他会想“存在是为了什么”,也会发出“我知道我注定活着,注定死去,也注定孤独”的感叹。

到达新环境的第一天立志不玩跑轮,最后还是真香了,目的是为了吵睡在床上不知所谓的生物;也曾经要用绝食表达自己的意愿,可是两分钟后觉得肚饿,五分钟后身体虚弱,十六分钟后觉得不要和自己过不去,吃掉了50颗谷粒后消化不良…

短暂拥有了一名名叫“狼”的同伴,同伴很快离他而去;也有一名叫“卡米拉”的情侣,却又很快失去了她。笼子门打开了,他跑了出去,又跑回笼子,除此之外哪里可去?

还没看的时候,我以为是以仓鼠的视觉看人类,比较逗趣的作品,没想到寥寥数字,会感觉这么沉静,是因为小仓鼠思考的问题,作为人类也无可避免吗?是否有“快乐的哲学”呢?

gY3hkQ.jpg

gY3WT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