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树的人

[法]让·吉奥诺 著 [德]昆特·布霍茨 绘

fqSKUA.jpg

作者:[法]让·吉奥诺 著 [德]昆特·布霍茨 绘 ISBN:9787541145698 出版社:青马文化丨四川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3 阅读时间:2021.8.19 编号:368

我觉得这一本书是一本很美的书,文字很优美,插画很优美,整个故事带有诗意的美。

故事的讲述者,我是一名士兵,大约在40年前,曾经徒步穿越一片位于阿尔卑斯山地区的丘陵,遇到了一位沉默的牧羊人。跟牧羊人的几天接触之后,“我”知道牧羊人自己在坚持做一项工作——种树。

在几十年后,本来荒无人烟的一片荒地,竟然生长了长达十几公里的绿化带,周边的环境也跟着改善起来,而本来从生存在这里的心怀怨愤的人们也由于环境的改变,过上了安定幸福的生活。所有的一切都要归功于当初这一位种树的人的坚持。

这个故事的记录,很有一种纪实文学的风格,可惜的是这是一个虚构的故事,但另外一方面,并不可惜的是种树植林这一项有利于环境和后代的事情我国也一直在做,这其中肯定也有无数默默奉献的人。 对这些人致敬。

fqSlCt.jpg fqSM4I.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