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

原著/[丹]安徒生 编绘/[美]杰里·平克尼

RZx0vn.jpg

原著:[丹]安徒生 编绘:[美]杰里·平克尼 ISBN:9787534062476 出版社: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5 阅读时间:2021.6.22 编号:355

这本《丑小鸭》在群里看到推荐的时候就觉得很漂亮了,买回来翻了翻之后简直是惊艳。

可能是我本身也喜欢水彩画,所以这本的画风真的好戳我喔!每一页都可以单独拿出来做壁纸。

据我上一次看丑小鸭的故事不知道有没有二十年了,这次重看,觉得内容竟然丰富了不少,可能是我记忆里的丑小鸭离开鸭妈妈之后不久就知道自己是天鹅的事实了吧。

可是完整的故事并不是这样的,丑小鸭离开出生的地方之后,先是去到了一个村庄,在一个农妇的家里生活了三周。

屋里的猫问它:你会不会呼噜呼噜?它回答:我不会。

屋里的母鸡问它:你会不会下蛋?它回答:我不会。

别人的价值不能简单地安放在自身,如果真的这么做了,可能会发现自己毫无价值。

之后,丑小鸭离开了它的朋友,在秋天来临的时候见到一群在空中高飞的鸟儿,它也只是在看着在憧憬着,如果自己是它们一员该有多好啊。

冬天到了,小鸭子在水里无力地游着,最后完全被冻住。如果不是之后一个好心人把它救回来,可能就没有之后的故事了。孩子们想要和它玩耍,在惧怕之下,它逃出门。熬过了冬天,等来了春天,也等来了我们熟知的故事——它是一只天鹅~

丑小鸭变天鹅的故事,虽然在于它本身就是一只天鹅。假如丑小鸭只是一只丑小鸭,它的故事还会那么美好吗?

ReUpI1.jpg

ReNjr4.jpg

ReNzZ9.jpg

ReNvqJ.jpg

ReNXMF.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