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

[法]布莱克斯波莱克斯

xWamQ0.jpg

ISBN:9787567546486 作者:[法]布莱克斯波莱克斯 译者:拨拨鼠绘本馆 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12 阅读完成时间:2022.10.25~26 编号:458

故事内容是简单的童话:女王被坏人指使的巫婆和强盗抓走了,一个被卷入事件中的陌生人冒险把女王救出。故事的表现形式却十分新颖,不同于简单的童话故事书和绘本,这是一本由大量的图片和简单的词语组合成的一个故事,每一个图片+文字就像珍珠项链中的珍珠一样,串联在一起形成了内容丰富的故事。

xWd5DK.jpg

阅读的体验很新奇,大量的信息充斥在图片之中,即使是不懂读字的小孩,在看完全书的图片中也能够把故事内容读得七七八八。

令我印象最深的一段,因为女王被抓的时候,刚好陌生人在现场,无辜的他被警察抓住了,后来因为各处动荡,他抓住机会逃脱了。与此同时,被巫婆抓住的精灵派它的朋友——一只小鸟把求救信带出去了,又那么恰好,被这个陌生人给撞到了。他的反应把我给逗笑了,因为他完全不在乎,把信给丢了哈哈哈哈。有点反童话的滑稽在里面。不过呢,最后还是去救了。

xWd7Ue.jpg

虽说这本书给分类到童书去了,但是大人看也是刚刚好的。这种说故事的形式还是接触得少了,书籍的形式是多样的,阅读也是多样的,找自己感兴趣的去看就好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