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森林里的小木屋

[美] 劳拉·英格斯·怀德

p9d8ntU.jpg

ISBN:9787559815415 原作名:Little House in the Big Woods 作者:[美] 劳拉·英格斯·怀德 著 / [日] 安野光雅 绘 译者:马爱农 出版社: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9-6 阅读时间:2023.5.7 编号:487

外国版本的种田文~主角一家五口——爸爸妈妈姐姐妹妹还有小婴儿住在森林的小木屋中,历经春夏秋冬,靠着牧场和农场还有森林打猎所得维持生活。父亲干农活,出外打猎,晚上回到家给小孩子讲故事,拉小提琴;母亲料理家庭,煮饭,做各种农产品,照顾孩子;而孩子们在自由玩耍的同时也帮着父母亲做力所能及的事务,一家人互相扶持互相照顾。和城市的生活不同,他们的生活简朴充实,有活力也有无尽的爱。 这个版本,除了有故事,最大的卖点就是配图。安野光雅的插画我应该是第一次接触,我好喜欢他的水彩画呀,寥寥几笔人物物件形象生动,而且用色淡雅舒缓,每每看到书中大型的跨页插图,都感觉那个景象朝着我铺面而来,超级美的呀!

美图共赏

p9dGmDI.jpg

p9dGMUf.jpg

p9dGKVP.jpg

p9dGnbt.jpg

p9dGeKA.jpg

p9dGQ58.jpg

p9dG1P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