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诱拐

[日]天藤真

OdlB1P.jpg

作者:[日]天藤真 ISBN:9787513348171 原作名:大誘拐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3 阅读时间:2022.5.4~5.11 编号:433

很有趣的开局设定,三名刑满的青年走出监狱的第一步竟是策划一场绑架,被绑架的人质不仅反过来帮助绑架犯,还成为绑架的主谋,硬生生地把原来五千万日元的赎金上升到一百亿?!这并不是斯德哥尔摩综合症,而是人质的见机行事和一箭多雕~故事中笨贼的设定让人发笑之余,又为他们的前途感到忧虑呀。

警察和绑匪间斗智斗勇的紧张感都被轻松的行文方式打断,很快就读完了。结尾处对于老年人的心理可说是挺准确的:“老年人的生活实在很无聊。这一点相信你也能体会。昨天过完是今天,今天过后是明天……每天都在做相同的事情。这根本称不上活着,只能算是还没死而已。”感觉上不仅仅是老年人,现在所谓的年轻人是不是也过着这种生活呢?每天都活得有趣可能是生活的高标准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