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儿童阅读环境

[英]艾登·钱伯斯

42LYmF.jpg

作者: [英]艾登·钱伯斯 原作名:The Reading Environment ISBN:9787514233315 出版社: 9787550268135 出版时间:2016-1 阅读时间:2021.9.13~9.24 编号:376

《打造儿童阅读环境》这一本书是一本非常有实际意义的实操指南书——指导如何开始阅读,如何培养孩子(和成人)阅读兴趣。作者从不同的方面讲述了对于阅读,我们应该怎么开始,怎么选书,怎么做阅读的陈列,怎么举办阅读的相关活动,如何让孩子培养起阅读的兴趣等等。这是一本十分适合家长和学校教育者甚至是自己也很想提起阅读兴趣的人看的一本书。

书篇幅不大,可是干货满满。文字流畅,亲人,要顺着看的话,大概一个来小时就可以看完整一本书了。但假如加入了思考,跟真正跟着里面的指导去做的话,花费的时间必然是阅读时间的很多倍。

一个养成了阅读习惯的孩子,他的世界会比没有阅读习惯的孩子更加宽广,他可以从一本书连接到另一本书,从自己的世界延伸到其他的世界去。我自己是糊里糊涂地就养成了阅读的习惯,但是我想假如是家长或者是老师有意识地引导孩子养成阅读习惯,孩子们在应对世界的跟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磨难的时候,也会有属于自己的,滋润心灵的“秘密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