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真探赵赶鹅

赵赶鹅

hVuGnS.jpg

作者:赵赶鹅 ISBN:9787545558920 出版社: 天地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11 阅读时间:2021.8.22~8.25 编号:372

全书包含十篇刑事犯罪案件,因为书写风格,介乎于真实与虚构之间。文笔虽然平实但是不枯燥,篇幅长短也得当,某些案件中为了丰富办案警察的个人形象而稍微偏离主线,不过也不算是大问题。

人类人口那么多,其中出现一些异于常人的人不足为奇。但是我还是会被案件描述中那些人理所当然的“恶”而感到毛骨悚然,毕竟表面上的好好先生可能背地里是杀人狂魔;简单普通的隔篱邻舍可能在琢磨怎么下手;也有可能迎面走过的人曾经犯下命案。在这个人性美与恶交织的社会,安全感显得尤为重要,但是安全感不应该只是有钱人有权势者之一的福利。

人要长歪是很容易的事情,只要家庭教育出现异常,社会上无人有效地正向地干预,那么十有八九这个人会演变成伤害其他人的存在。我本人是相信“人性本恶”的。

犯罪问题从来都不仅仅只是警察局,司法机关的问题,而是全社会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