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巴黎

[法]让-雅克·桑贝

piZaPvn.jpg

ISBN:9787532789108 原作名:Un peu de Paris 作者:[法]让-雅克·桑贝 著/绘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译者:黄小涂 出版时间:2022/11 阅读时间:2023.10.26 编号:508

比起《一点法国》,我更喜欢这一本《一点巴黎》,后者有较多的上帝视角群像画(我尤其喜欢这种画),细节非常多,一幅画里可能有一百多个人物,每个人物都过着自己的生活,忙着该忙的事——谁能说街上遛狗、在小公园里坐着不是忙呢~ 鲜活的画面,生动的人物,热闹而又有序的气氛,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城市,住着一批不分年龄、性别、职业等,均热爱生活的人儿。

我最佩服的是,桑贝的人物线条非常简单,但是寥寥几笔又可以把人物的特征和动态描绘得非常生动,读者一眼就能看出这个人在干嘛,真的非常厉害。画中的人和物都很有感染力,我仿佛在通过他的眼睛现场看巴黎里的形形色色。画中的每一个“小人”,都好似被他的画笔赋予了灵魂。

超喜欢的啦!

内页欣赏

piZa0KI.jpg

piZaBrt.jpg

piZasVf.jpg

piZadxA.jpg

piZaDqP.jpg

piZaya8.jpg

piZa6IS.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