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法国

[法]让-雅克·桑贝

pC8JicQ.jpg

ISBN:9787532789092 原作名:Un peu de la France 著/绘: [法]让-雅克·桑贝 出版社: 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11 阅读时间:2023.6.20 编号:493

法国国宝级漫画家桑贝画的这一本《一点法国》,描绘的是法国人民生活的各种场景。聊聊几笔就能让人物活灵活现,非常可爱逗趣。

让我印象比较深的是画面中自行车的元素好多呀。无论是男女老少都有属于自己风格的自行车,他们出行的时候样子优哉游哉的,就凭着他们骑车的样子,就能感受到他们生活的惬意~不过也有比较特殊的,比如说法国著名的自行车赛事,参赛者们风驰电掣,速度飞快。还有一个场景在我脑海里面也是出现了好多次,是一个女士骑自行车,到了一个不太平整的路面上,身体疯狂地抖动(画面以多种线条来展示),让我笑得不行。

此外,我觉得桑贝对于明暗的场景处理得很好,暗部的描线,明部的留白。虽然说起来简单,但是画起来很繁杂,需要很多的耐心完成作画。

这书,时不时地翻来看看会有很多的趣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