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医秦明:逝者证言

法医秦明

5Zj6TP.jpg

作者:法医秦明 ISBN:9787229091958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12 阅读时间:2021.10.11 编号:389

这一本我还以为是新出的,看了后记之后才知道是秦明系列出了三本之后再出的一本偏向于科普法医故事书籍。 全书由一个大案子构成,牵扯多条人命。作者法医秦明在书里每个段落插入了很多关于法医学的硬货知识。也可以这样说,这本书其实就是一本披着故事外皮的类似于教科书的书目,因为里面涉及到很多法医的专业性技术知识。包括法医病理学,法医组织病理学,法医毒理学,还有法医人类学等等,这几个分支都有详细的介绍。借用一句网络的热门语句:他好像是真的想要教会我们。 如果是对法医相关的内容十分感兴趣,又希望能有一本书能比较密集地去介绍这些内容,又不想要很干巴巴的教科书的话,可以购买这一本书收藏。我看的时候,按照自己的兴趣跳着看了很多,所以这本书大概用了大半个小时就翻完了。如果只是想看普通的法医秦明系列看故事,而不想要学习这些知识的话,可以选择他的其他书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