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IA

IMOGEN and ISABEL GREENBERG

pSy8IsJ.jpg

ISBN:9781526625700 作者:IMOGEN and ISABEL GREENBERG 出版社:BLOOMSBURY 出版时间:2022 阅读时间:2023.1.31-2.4 编号:477

在猫头鹰书店的共读第一次阅读英文绘本,感觉还不错,64页的篇幅不长,如果是中文一下子就能看完了,因为是英文,所以当遇到不认识的英文单词,需要停下来查阅,导致阅读的进度比较缓慢,但也正因为如此,更加能感受到这个故事的魅力。

故事讲述大地之母盖亚创造地球和地球上的生灵,可是她的丈夫、儿子跟孙子确为这个世界带来了很多灾难,教会了人类各种的战争。盖亚为了挽救自己创造出来的地球,曾与宙斯发动战争,可这令情况变得更加糟糕,大地生灵涂炭。最终她创造出了正义三女神和命运三女神,与她们一起为拯救这个世界作出努力。 故事的前半阶段,神与神之间的夺位和争斗也描绘得十分生动和出色,特别是配上了三位命运女神看故事般的吐槽,更显得别开生面。画风粗看之下感觉有点粗糙,其实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但是看着看着也觉得蛮可爱的。但我不太习惯这种英文字体,因为我经常把t跟l这两个字母搞混,搞混之后呢单词的意思就看不懂了,这也导致了有些句子也要多看好几遍才看得懂,所以说虽然是绘本,但是对于不是经常阅读英文书籍的人(我啦)来说还是有一点点难度的。

附上一张上年看《多莱尔的希腊神话书》时画的关系图: pSy85M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