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TH断掌事件

[日]乙一

pSZmAZ8.jpg

ISBN:9787573502711 原作名:GOTHリストカット事件 译者:连子心 作者:[日] 乙一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2022-12 阅读时间:2023.1.6~1.8 编号:472

时隔十多年,我已经把这本曾经看过的书的内容忘得一干二净了,但是看的过程中,记忆慢慢复苏,所以里面的桥段或者凶手的包袱基本我都记起来了,虽然没有了第一次阅读的惊艳的感觉,不过重读也另有一番趣味。

主角森野和“我”,痴迷于死亡、案件等一系列阴暗的事情,他们“渴求着泯灭人性、一听就会吓得魂飞魄散的故事”。这些与常人不同的兴趣,让他们两人变为朋友。森野经常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与其他人隔了一面厚墙,而“我”则戴着热情的面具掩饰内心的冷漠。只是到最后会发现,两人还是不同的。

文中收录了黑乙一的六篇短篇,每一篇都有一个“异人”,他们心中有着离经叛道,违反法律和道德的欲望,为了符合社会的规则,勉力装扮成普通人,可是一旦无法抑制心中奇异的欲望,就会作出伤害他人的事情。伤害不是目的,满足自身的欲望才是最大的动力。 “杀人的人,可以毫无动机地杀人。无法确定他们是在成长过程中变成了这样,还是天生如此。” 美好和罪恶总是同时存在的,身边经过的人可能是天使,也可能是恶魔。

pSZmVIg.jpg pSZmmGj.jpg pSZmEdS.jpg pSZmeiQ.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