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

贝客邦

2Tcmyd.png

作者:贝客邦 ISBN:9787229153809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3 阅读时间:2021.6.13 编号:350

这本书买了好几天了,昨天一打开就迫不及待了把它连夜看完了!最近没有怎么看过国内推理'作品,这一本是在豆瓣上看到的,分数还不错,所以买下来,没有想到写得这么好看!

一个男孩,意外地从家里的楼道里消失了——从家里面跟妈妈说再见后出门上学,还没来得及到他爸爸的车上,他便失去了踪影;

一个男人,沉迷赌博,与妻子离婚,最后不得不变卖家产,与父亲一同住在租来的房子里,有一天发现他爸在喝酒后身亡,为了得到父亲的退休金,他铤而走险,决定把父亲死亡的事实瞒下来;

一个女孩,独自居住在买来的房子中。某一天早上醒来,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却震惊地发现自己在关好门窗的房子里被侵犯了。加害者到底是如何进入这个房子的?

好几条支线并行,最终汇成一个完整的故事,这种写法现在已经不少见,在好好讲故事和逻辑不拉胯上,这个作者明显是功夫到家的。

并没有特意在人物塑造上花笔墨去描写一个人的外貌,风评等,作者只是在这个人物的语言和互动中,让读者可以逐渐拼凑出每一个人物的性格特点。 有穷凶极恶,表里不一,冷血无情的人; 有无能的,阴郁的,不愿作为的无能的人; 有心思细腻,头脑清醒却表现木讷的人; 有逻辑推理能力强,行动力爆棚,犀利而敏锐的人…… 围绕这些人和他们身上发生的事,故事的脉络逐渐清晰。

故事的结尾部分,在捉到那个罪恶的人的时候竟然还有好几十页的内容,我就觉得之后应该是会有反转的,虽然说反转有点不太妥当,不过的确也是一个巨大的隐患,如果没有警官把它发现出来的话,估计什么时候又会再一次爆炸吧。

推荐大家寻一个得空的时间,大概预留4~5个小时吧,一口气把它读完,感觉会非常的爽喔!

2TcH6H.jpg

2Tc71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