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虫

王小洋

p96jnQU.jpg

ISBN:9787513351294 作者: 王小洋 出版社: 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3-4 阅读时间:2023.5.13 编号:489

这一版本的《黑虫》是国内漫画家王小洋的漫画故事合集,包括了五篇漫画。五篇漫画的创作时间跨度比较大,最久的一篇是他少年时期画的,而同名漫画“黑虫”,为他赢得了第三届的金龙奖-故事漫画金奖

“黑虫”故事里,一种病毒肆虐全球,中学教师桑楠发现一些人的身上出现了黑色的虫子,有大有小,但是除了他之外,并没有其他人能看到,这个虫子和病毒有关吗,怎样才能摆脱它们呢?故事的前期充满了悲伤和压力,仿佛每个人都没有出路,都在社会这个熔炉中苦苦挣扎,后期的发展当然是出现了转机,可怖的并不是虫子的画面,而是故事中发生的事情,永无止境。

p96jVJ0.jpg

除了漫画书本身外,这次还赠送了两本小册子,小册子是迷你的故事,里面一篇“我的小伙伴都到哪儿去了”编绘得很好,前面悬疑后面感动,节奏和寓意都到位了哈。

这个漫画家第一次接触,故事本身是有意思的,不过作者的发展的方向有点多,演员、歌手、漫画家等等,会不会只坚持地往一个方向走会取得更多成果呢,可能作者自己也不能回答吧。

最后看看作者的签绘~

p96vsHJ.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