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英]桑德拉·狄克曼

cxZrH1.png

著绘:[英]桑德拉·狄克曼 ISBN:9787556088515 出版社: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6 阅读时间:2021.4.25

一本每一页都可以做桌面的绘本,树叶和海水,在画家的笔下非常灵动和漂亮;画面上的颜色很多又不显繁杂,搭配得当,非常耐看。

故事讲述了北极熊坐着融化的冰块来到岸边,森林里的小动物都害怕这个不知名的大家伙,因它收集树叶的怪异行为,大伙都称它为“树叶先生”(leaf/leave)。在它多次落水后,乌鸦决定问问这个可怜的家伙到底怎么了,得知它也只是想要回家…

故事包含了环保和善意两个主题,不过最戳我的是故事还没开始时引用的一句话“比起从生活中学到的真理,儿时听到的童话更加深刻。”(弗里德里希·席勒)儿时接触的故事,观念,很大程度上影响这个孩子的一生。关注儿童的心灵滋润,十分重要呀。

部分内容欣赏:

cxepEq.jpg

cxZzbn.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