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极夏彦妖怪故事集

[日]京极夏彦著

[日]石黑亚矢子 [日]町田尚子 [日]山科理绘 绘

OvKyDS.jpg

ISBN:9787553523606 出版社:浦睿文化·上海文化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12 阅读时间:2022.5.21 编号:436

这套书放在我的购物车里半年了终于还是下手了。 一套三册,有三个故事,第一次以绘本的形式看京极夏彦的妖怪故事,别有一番风味。每个故事都由不同的画家绘制,很明显地看到不同风格的演绎,个人最喜欢的是《洗豆妖》的画风。

《洗豆妖》讲述一个小男孩放假到乡村生活,听说了一个关于“洗豆妖”的妖怪,可是他并未相信……这本书里通篇都没有出现妖怪的身影,但也可以说每一页都有它的存在。这本的画风是我在这套书里最喜欢的一个,是乡村的田野风光,画得非常细腻,色彩也很迷人。没有想到一本讲妖怪的绘本可以画得那么美。

《豆腐小僧》讲的是另一个小男孩,恐惧着妖怪的出现,但最后出现在他面前的豆腐小僧竟然这么逗趣。这一本是三本里面画得最为恐怖的,在开头小男孩的想象中,家里的任何一个角落都可能有妖怪隐藏着,所以在画面呈现上就有点让人心惊。这一本如果小孩子看,最好是有家长陪同,哈哈。

《捉子鬼》是最后一个故事。也有小孩子对妖怪的幻想,但是颇有点“叶公好龙”的感觉,是一个有点神秘色彩的故事。

觉得入了也不亏,画得挺好的!在画家的故事演绎下,都有点不像是京极的书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