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灵标本》

[法]本杰明·拉贡贝/[法]塞巴斯蒂安·佩雷斯

6qLGzF.jpg

ISBN:9787534048388 原作名:L'herbier des fées 作者:[法]本杰明·拉贡贝/[法]塞巴斯蒂安·佩雷斯 出版: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1 阅读时间:2021.3.24 编号:327

这本书刚拿到的时候有稍微翻了一下,碰到里面好几幅镂空的画面,觉得挺漂亮的,虽然镂空的地方没有《我等你》那本精美,但是这本的话文字会比较多一点,应该也是一个很好的故事。

整条主线是讲一位植物学家被派遣到森林里去研究长生不老的灵药,后面他发现这个森林非常神奇,植物不仅仅有神奇的功效,而且里面竟然是有生灵共生的…随着研究的深入,这位科学家发现了这些生灵竟然具备思考的能力!他开始质疑自己:“难道必须摧毁一样事物才能了解它的本质吗?”

此后的日子,这位科学家沉溺于研究更多的有趣的神秘的植物生灵,而忽视了他自己的妻子和女儿,也完全无视了当初派他过来寻找长生不老药物的沙皇。最终,他决定要永远留在这个奇妙的世界中……

不得不说一个好的故事配上精美的插图,会显得特别有感觉。这本书除了几页镂空的设计外,还有一页是类似浮雕那样的触感,真的好赞!突然有种怪不得这书卖那么贵的想法?

p. s. 比较好玩的一点是,当我看到里面植物的绘图时,想起了大学植物学实验课后回去要画的图,竟然有种怀念的感觉,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