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嘆號 2》

[日]二宫敦人

smKScn.jpg

ISBN:9789571053141 原作名:!! 作者:[日]二宫敦人 出版:尖端 出版时间:2013-9 阅读时间:2018.7.24 编号:76

第二本的惊叹号给我感觉跟第一本是类似的,都是很惊艳。 这一本有两个故事。

第一个故事讲述一女生家中莫名会出现恐怖的怪事,在和男友和朋友分析的时候,却导出了相反的结论,男友和朋友都认为对方最有嫌疑,且相方都从自己的角度给出了有力的解释。女主对两人都无法相信了……

第二个故事围绕一个“anata life”的手机网站展开。这个网站宣称,人即为神,只是因为被肉体禁锢了能力,才忘记自己是神的事实。其实就是唆使人自杀的危险网站。可是这样的一个危险的观念,却击中了自杀俱乐部里几个人的内心,他们相继走上自杀的路。书末那句“我想要活下去”,因为前面剧情的铺垫,显得那么悲凉,甚至带点惊悚。

这个作者的书很有感染力,有机会的话可以买来(或者借)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