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杀人鬼”青蛙男

[日]中山七里

zkI5gP.jpg

ISBN:9787536097407 作者:[日]中山七里 原作名:連続殺人鬼 カエル男 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9 阅读时间:2022.11.9~11.14 编号:463

一具女尸被发现在大楼中,身上没有被虐待的痕迹,但却令人恐慌她被吊于高处,身边放着一张纸条,稚嫩的话语透露出残忍的含意人,被当作青蛙一般玩弄杀害。

这个案件之后,陆续又发生了几起案件,现场均留有仿如孩童日记般的纸条。 社会上没了以往大说特说、各方面分析的论调,因为每个人都被卷入了青蛙男的杀 人游戏中,担心自己就是下一个受害者。 除此之外,无处发泄的情绪让大众把枪口指向了”无能”的警察,群众改变面 貌变成了暴徒,对警察局进行冲击。 本文在社会心理上的着墨较多,在描述大众由于连续案件发生而产生的心理很传 神。没人想要被杀,当可能有一份嫌疑人名单的时候,他们直接从防守转为攻击, 无论是否会伤及无辜…因为自己的性命更为重要。 另外,这书的后半段看得我眉头紧皱,用为作者好像很壴欢描写角色被打的场面,花了很大篇幅写查案的主角如何被暴揍得头破血流、四肢骨折流血等,读者仿如进入了一个B级恐怖片现场…这部分个人不那么喜欢。 至于案件本身,多重嵌套的方式仍是可读性很高的。看完的一个感想是,披着人皮的恶魔实在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