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

[法]雅尼克·可艾

fHIDk4.jpg

作者:[法]雅尼克·可艾 ISBN:9787532895625 出版社:山东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10 阅读时间:2021.8.19 编号:365

猫头鹰盲盒系列第三弹,五本绘本的其中一本。

本来在预览的时候,这一本的画风我并不是特别喜欢,是电脑绘画的非常“简陋”的线条,不过看完了整个故事之后,对这本书产生了喜爱哈哈。

这一本和通常的绘本不一样,是一本“无字书”。顾名思义,那就是通篇都不出现一个文字,只通过图画的形式来进行故事内容的表达。比起以前看过的无字书来说(例如《方向》),这一本一点也不难懂。

一只猫猫和女主人生活在一起,他们亲密无间,连女主人洗澡猫猫也要陪着,可是后来有“第三者”插入他们之间——屋里迎来了男主人。男主人不喜欢这只猫猫,猫猫也不喜欢男主人(哈哈),他们还是生活在一起。不久后,女主人有了身孕,猫猫也一直陪伴在旁。可是当小主人出生后,家里却没了猫猫的身影……当猫猫重新出现的时候,带来了惊喜!

就是这么一个故事,虽然很简单,但是一边翻书一边通过图画来理解绘画者想要表达的意思,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对我来说,这本书的确是“惊喜”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