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

刘慈欣科幻漫画系列第1辑

sp9Zff.jpg

ISBN:9787521716221 作者: 刘慈欣 出版: 中信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0-05 阅读时间:2021.1.2 编号:302


比起改编的电影,刘慈欣科幻漫画系列的《流浪地球》漫画更贴近原著。

故事讲述地球上的科学家发现了一个震惊的事实——太阳将于400年后发生氦闪,变为红巨星,可以简单理解为太阳爆炸。如果太阳发生了爆炸,整个太阳系的行星将会灰飞烟灭,当然地球也不例外。

为了保留地球人类的延续,最高决策者和科学家们想出了一个宏大的计划——流浪地球。这个计划持续时间长达2500年,跨越100代人。通过地球地表上修建的的一千两百万个加速喷灯实行刹车,逃逸,流浪以及并轨,最终到达新轨道。

人类唯一不会停止的就是纷争。在地球进入了流浪阶段不久之后,有人观测到太阳的状态和几百年前相比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也正因为此,一部分人质疑当初科学家说的太阳会爆炸的观点。这种质疑越演越烈,并蔓延到全球。反叛军出现了,他们主张将地球开回原来的轨道,并把维持原来观点的联合政府的最后五千多人处以冰冻的死刑。

其实看到这一段情节的时候,我内心是很澎湃的,因为联合政府的最后5000人,他们是选择了投降。投降的前提是因为他们并不想跟反叛军斗争,争斗可能会导致地球上面的发动机出现问题,这样子会连留给人类一丝生机都没有了。

我觉得我有必要摘录下他们说的这一段话:

“历史会记住我们,站在这里的五千多名男人和女人,有联合政府的最高执政官,也有普通列兵……我们将信念坚持到了最后!虽然知道自己看不到真理被证实的那一天,但如果人类得以延续万代,后人将在我们的墓前洒下自己的眼泪。这颗叫地球的行星,就是我们永恒的纪念碑!”

-

几十年后,太阳终究还是发生了爆炸……

原著比起电影会更加冷色调,所以这个漫画的风格跟原著其实是很搭。故事虽然是地球上的人类为了生存和延续而作的斗争,但是主基调却是有点悲观的。在看到人类再次进行斗争的时候,我就觉得,这果然就是人类逃不掉的天性吧。

这个系列一共计划出16本漫画,第一辑现在出了4本,如果可以的话我也打算全部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