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骨场不会言说

[日]市川忧人

Xvv1J0.jpg

ISBN:9787513349031 原作名:ボーンヤードは語らない 作者:[日]市川忧人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5 阅读时间:2022.6.10-6.19 编号:441

这是我读的市川忧人的第四部作品。不同于前几作的长篇小说,这一本是由四个短篇合在一起的短篇合集。标题“埋骨场不会言说”是短篇集中的第一篇,并不是指人骨的埋骨场,而是指存放暂时备用战机的地方。虽然和我的预想不一样,不过这一篇也算是有点意思的。 后面的三篇讲述这个系列作品中两个主角他们各自少年时代遇到的案件,还有初识时他们解决的第一个案件。个人比较喜欢涟少年时代的那一篇,而玛利亚那篇描述建筑结构比较多,而我在看这个作者的作品的时候,发现一旦开始描述建筑,只要没有示意图,我就会看得有点摸不着头脑。 短篇的推理作品由于篇幅限制,在故事结构和迷题设置上就要更要求技巧,作者的基本功是过关的,不会出现明显的bug。阅读流畅,体验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