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重要

[挪]克莉丝汀·罗希夫特

pSl0AUI.jpg

ISBN:9787570806669 原作名:Everybody counts 作者:[挪]克莉丝汀·罗希夫特 译者:邹雯燕 出版社: 明天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0-6 阅读时间:2023.1.14~1.16 编号:476

一本好玩,强烈推荐拥有的群像类解谜绘本! 开本够大,页面底部一个数字,代表该页中存在的人物数量。内容丰富,细节超多,有上色的是人,景物等其他部分则统一以蓝色线条出现。相同的人会在不同场景中(如超市,学校,图书馆,展览厅等等)穿插出现,为了更好地区分人物,每个人的衣服和发型、肤色等保持不变。

场景中的人各自有自己的故事,针对每页上的疑问,仔细阅读本页还不足够,还需要联系相关的其他场景页面,进行串联推敲,加上简单的推理才能找到答案。

pSl0xds.jpg

pSl0zon.jpg

即使我觉得已经挺认真地阅读所有页面了,而且一些页面停留的时间也不短,也不能找到所有问题的答案。在绘本最后部分,会有解密内容,我才知道自己漏看了这么多哈哈。的确很考验读者的耐心和细节观察能力。

大概是一本大人还孩子都爱看的书!

pSl0ibd.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