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药花园 爱和恨是相互的解药》

何袜皮

c6Ttc8.jpg

作者:何袜皮 ISBN:9787536091535 出版社:广东花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1 阅读时间:2021.4.7~4.14 编号:333

这一本《爱与恨是相互的解药》是没药花园这个品牌的第三本书,每一本我都有看,反倒是在之前没有关注她的公众号。与之前两本非虚构的性质不一样,这本是何袜皮的短篇小说集,共收录了17个中篇或短篇。

里面的作品共有特点是“出其不意”,故事一开始释放不少烟雾弹,在阅读的过程中,事件脉络逐渐清晰起来。真相揭开的一刻会让阅读者感到诧异和心惊。

个人比较喜欢里面的几篇:

前面几篇都有种悬疑的气氛,越看越觉得科幻的,虚构的,疯狂的,丑陋的,都融在了一起,这一本看了之后有可能会掉san值的书(:* 」∠)

摘录

如果人们真的尊重不幸和丑陋的话,他们不应该怜悯,而应该像对待正常人那样对待他们。怜悯是虚伪的,同感才是道德。

第244页


许多人不能理解幸运的真谛。幸运不是让你无缘无故白白得到一些东西。幸运是让你有机会去交换。

第175页


一个人没有出现在您的视线时,他是不存在的。但他一旦引起了您的注意,便似乎无时无刻都会出现。

第30页


您知道人们要想获得安全感,就必须在一个空间里找到同盟。人们总是通过八卦来给自己确定方位,知道自己处在宇宙的哪个位置。

第23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