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操弄者:特斯卡特利波卡

[日]佐藤究

zl6PSJ.jpg

ISBN:9786263490062 作者:[日]佐藤究 原作名:テスカトリポカ 出版社:采實文化 出版时间:2022-9 阅读时间:2022.10.14~11.21 编号:464

大概花了一个月,才把这一本厚得像砖头一样的犯罪小说啃完了。 故事讲述墨西哥毒枭的兄弟亲人被敌对势力所杀,独自逃亡到印尼,遇到来自日本的器官掮客,两人想出了一个灭绝人性的生意,就是儿童心脏的买卖,他们把“商品”产出地点定位在日本。另一方面,日本墨西哥混血儿小霜在十几岁的时候,由于反抗父亲,将父母双亲都杀害了。在少年院住几年之后,因偶然的机会被毒枭发掘,培养其走上犯罪的道路。 本书的整体背景有浓烈的阿兹特克文化,是毒枭的信仰,其中包括把祭品活着的心脏从胸腔中剖出,献祭给伟大的神。在现代人眼中无比封建和血腥的动作是他们神圣的仪式,我们无法理解,他们也不需要得到我们的理解。(看到这些内容的时候会想,我们现在所处的世界,真实的世界,莫非也存在这样的人?) 故事的节奏个人感觉时快时慢(可能我对大段的阿兹特克文化以及很长的名字有点不耐烦才觉得慢哈哈),比较喜欢有小霜出场的内容。一个不受父母痛爱的,天生怪力男孩,在迷糊长大的过程中遇到的人都可能会对塑造他参上一脚。孩子成长的培育会花费父母,老师还有这个社会的许多心力,可是一个野蛮生长的生命,要长成什么样子,只能交给命运去决定。 这本犯罪小说嗯,不是我的菜,三星半吧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