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衙纪事》

网络名称为《到开封府混个公务员》 by 欧阳墨心

dSKwRJ.md.png

作者: 欧阳墨心 出版: 江苏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12-9 阅读时间:2020-8-6~12 编号:273


第一次看这部网络小说是在我大学的时候,当时一看惊为天人,怎么有这么好看的小说呢? 最小的时候接触破案相关的剧集也就是本港台播的“包青天”,小学都没有上,就喜欢看这个电视剧,甚至于人生的第一次花痴就献给了展昭这个角色~~ 这个小说的作品,融合了我最喜欢的破案元素,加上穿越的现代人(主角金虔)和各位古代人的碰撞,还有我最喜欢的展昭,难怪当时一看即击中心脏。

故事设定,剧情设计,人物描写,所有这些都在这本的作品里得到很好的平衡,网络小说里,天马行空的设定不少,但是文笔好,而又不会对原有角色造成OOC的真的很难得。我喜欢墨心笔下的开封府,连反派都很有魅力。

金虔、展昭和白玉堂之间的互动也是这个作品很大的特色,每一次看都会觉得在我面前的就是活生生的人。经过了8年的时间,很难得的完成了的坑,可是我还是想说,当初入坑真的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