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水的人鱼》

[日]岛田庄司

sK8qne.jpg

ISBN:9787555262787 作者:[日]岛田庄司 出版: 青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5 阅读时间:2018.7.28 编号:78

这本书包括三个中短篇。

第一篇“溺水的美人鱼”,讲述游泳天才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和很好的前途。但是莫名的身上出现了罕见的类似“性高潮异常”的疾病。之后,她被实施了一个错误的脑白质切除手术,痛苦地过了很多年之后自杀。而丈夫和女儿知道真相后,决定为其复仇的故事。

第二篇是“美人鱼兵器”,讲述御手洗洁探究多年前发生在异国一个地下实验室的反人伦的实验——制造人兽混合体。

第三篇“海与毒药”是一封发给石冈的长信。信里讲了感情严重受挫的女人如何从充满绝望到决定放弃自杀和杀人的经历。那个蓝色的硫酸瓶,我也能想象它的漂亮。

岛田庄司的文我已经蛮久没有看了,上一次看的还是御手洗洁的短篇漫画。这次看的这一本,意外地带了一点文学风格:他的作品除了有犯罪元素之外,还多了一点其他的东西,包括城市的描写,让我有一种看非日本小说的外国小说的感觉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