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儿

[荷兰]泰德·范·利斯豪特/文 [荷兰]路德维希·福贝达/图

fbrCY8.jpg

作者:[荷兰]泰德·范·利斯豪特/文 [荷兰]路德维希·福贝达/图 ISBN:9787570101870 出版社:山东教育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8 阅读时间:2021.8.19 编号:367

我感觉《鸟儿》这一本绘本比今天看的前两本绘本更有深意,而且这一本很奇妙的一点——如果只看画面的话,是一个故事,把画面加上文字,又是另外一个故事!如果我不是在看之前,首先看了导读的话,我可能会体会不到这本绘本的妙处所在。

浅色笔细细密密勾勒出来的城市中有两座雕像,他们分别坐落于公园和广场上。仅仅是看图画的话,看到这两个雕像身边环绕着很多的鸟儿,鸟粪会落在雕像上面,作为维护者的人类要经常去清洗这两座雕像。后来随着城市的发展,这两座雕像所在的地方也有了改变,所以就把他们融在了一起,变成了一个新的雕像,放在新的地方。这只是表面上的故事,如果加上文字的话,其实落在两个雕像身上的鸟粪是他们托鸟儿给对方传递的信息。鸟儿说的是:他(她)依然爱你。 最后两个雕像溶解出来的一个新的雕像,可以看作是他们融为一体之后产生的新生命,这样一想的话,就觉得超级浪漫了。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本书最后画了一个大跨页是这个城市在月色之中的画面,非常的好看,有点震撼到我了。

fbrAyj.jpg fbrklQ.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