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魔典》

cpzZ5V.jpg

ISBN:9787513329897 作者:[法]邦雅曼·拉孔布 [法] 塞巴斯蒂安·佩雷兹 著 / [法] 邦雅曼·拉孔布 绘 出版: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8.8 阅读时间:2021.3.24 编号:328

cpzBqA.jpg

小女巫

故事的小女主叫丽兹贝特,每年冬天都会被父母送到外婆家过圣诞节,这一次也不例外。在外婆家有一个小男孩是她的好朋友,一天他们在阁楼里看书的时候,翻到了一本布满灰尘的很神秘的书,外婆知道之后赶紧把他们叫出了阁楼,不让他们看那本书。没想到一波未平另外一波又起,爱德华的父母发现爱德华并没有回家,在村民的搜索下也不见。丽兹贝特十分伤心,外婆安慰她,“明天一定会找到他的,我向你保证”。当晚,丽兹贝特睡不着觉,她偷偷地把今天早上碰到的那本神秘的书翻开了,一个新的世界在她面前展现…

女巫族谱

这一本《女巫族谱》和上面的那本《小女巫》是联动的,丽兹贝特手中神秘的书,就是这本我们手上的这本。在这个族谱里,记述了十数位女巫的故事,包括莉莉斯,伊西斯(埃及),美杜莎,山姥,格雷琴(糖果屋),贞德,蒙娜丽莎,玛尔维娜(白雪公主继母)莱奥诺拉,玛丽和安妮,曼波,奥尔嘉等。

文字和图片十分详细,做工精美。两本书配套一起看,很有意思。

最后,以故事作者的献语作结“献给无论哪个时代,因与众不同而遭受迫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