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

[美]萨拉·斯图尔特 著 [美]戴维·斯莫尔 绘

5UIo8J.jpg

[美]萨拉·斯图尔特 著 [美]戴维·斯莫尔 绘 原作名:THE FRIEND ISBN:9787539181981 出版社:二十一世纪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1 阅读时间:2021.10.18 编号:396

没有想到今年看的三本绘本,一本《园丁》,一本《图书馆》,还有一本《朋友》,竟然是最后一本《朋友》让我哭出来了。其实故事很简单,一个家庭里爸爸妈妈都很忙,没有空照顾小孩,所以请了一个保姆兼管家,照顾小女孩贝尔。每天,贝尔跟管家比雅一起干活,而小孩虽然经常帮倒忙,但是管家也纵容她小孩子的天性,还夸奖她做的好。贝尔干活,实质上是玩耍半天之后,管家就会带她一起去海边玩。某一天,小贝尔在管家睡着的时候,偷偷去海边了,差点遇难,还好有惊无险,管家把她救上来之后,后怕不已。 陪伴对于小孩子的成长真的特别重要,在小的时候,是谁陪伴他们度过那些年幼无知的岁月,很大程度上会决定这小孩之后的发展。这个故事到最后出来一张真实的照片,上面是一个皮肤稍黑的女士抱着一个红头发的小孩子,所以故事应该就是作者的亲身经历,就是这一张图片让我破防了。在作者的心中,她的保姆是她第一个,也是最深记忆的一个朋友。

5Uoirt.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