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夜物语

[日]川上弘美

T1CC9g.jpg

作者:[日]川上弘美 ISBN:9787506079983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3 阅读时间:2021.12.13~12.22 编号:410

小主角小夜和仄田因为接触到了一本神奇的书《七夜物语》而进入到奇幻的“夜晚的世界”。在那里他们度过了神奇的七个夜晚,一只奇怪的大老鼠;一个没有形体的黑色影子;会把现实世界中的东西“激活”的彩虹婆婆;还有小夜年轻的爸爸、妈妈……经过了重重考验后,他们也长大了。

怎么说呢,如果是二十年前我看到这本书可能也会觉得不错,但是在现在我的眼光看来就觉得挺幼稚的,表现在语言还有故事情节上,都比不上世界知名的儿童文学。特别是最后一夜的所谓战斗,也太啰嗦了吧!被光影两者单方面殴打,竟然还可以称为“战斗”,真的服了。不知道是不是看得太多少年热血漫画,这书的战斗真是索然无味啊。

这书是猫头鹰书店的店长推荐的,当时还看到她发了推文来推荐,现在看来真的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每个人喜欢的东西都很不一样的。这本的确是踩雷了呢。